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专题 > 正文

爱立信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6.0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7: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今天发布了200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爱立信第一季度利润略有下滑,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爱立信的净利润为45.8亿瑞典克朗(约合6.06亿美元),每股收益0.29瑞典克朗。这一业绩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2005财年第一季度,爱立信净利润为46.2亿瑞典克朗,每股收益0.29瑞典克朗。爱立信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66亿瑞典克朗,与去
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额为392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315亿瑞典克朗增长24%。不计入马可尼资产,爱立信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5%。

  爱立信第一季度税前利润为67亿瑞典克朗(约合8.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爱立信第一季度税前利润为75亿瑞典克朗。爱立信第一季度毛利率为43.3%,运营利润率为16.9%,分别低于去年同期的48.5%和21%,以及分析师预期的43.7%和18.8%。不过,爱立信第一季度销售额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388亿瑞典克朗。

  去年10月,爱立信同马可尼达成协议,将以12亿英镑(约合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大部分资产,目前这一交易已经完成。通过收购马可尼资产,爱立信可以进一步提升自身在宽带网络市场的

竞争力,并削减运营成本。爱立信表示,如果不计入马可尼资产,该公司第一季度毛利率将达到44.2%,与上一季度持平。

  按照地域划分,爱立信第一季度来自西欧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来自中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1%;来自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4%;来自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8%;来自拉丁美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

  按照部门划分,2006年第一季度爱立信移动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为267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235亿瑞典克朗增长14%;固话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为29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的10亿瑞典克朗增长174%;专业服务部门销售额为72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的45亿瑞典克朗增长60%;其它业务销售额为27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爱立信预测,2006年全球移动通信设备市场的增长速度将同2005年相当,专业服务市场也将稳步增长。(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