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出售亚洲网通 拟3.5亿美元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03 新京报

  实习生殷洁 记者邹山

  继不久前注销国际子公司网通国际后,中国网通还将以3.5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亚洲网通出售给和黄前董事总经理马世民领导的集团。昨日,网通方面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但表示“不愿意谈太多”。

  业内人士指出,原本网通国际业务主要集中在亚洲网通和网通国际两个子公司。但国际的撤销、亚洲网通的出售,网通的国际业务将更多依靠网通国际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影响。

  此前,网通曾在2002年联合新桥投资、软银亚洲基金,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濒临破产的亚洲环球电讯海底光缆资产,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亚洲网通。随后网通从两家合作伙伴手中收购了亚洲网通49%的股份,实现了100%控股。这一事件曾被认为是时任网通董事长田溯宁“一次成功的资本运作”。

  田溯宁将离职网通

  投身风投CBC基金继续宽带梦想

  有关田溯宁离任网通转做风险投资的传闻近日被证实。昨日,记者获悉,网通集团原董事长田溯宁将携5000万美元投资以宽带应用为主营的新企业。

  自去年

网通国际重组开始,业界便一直盛传田溯宁将离开网通。而这一切的明朗化来自3月31日香港电讯盈科的一则公告。公告中称,香港电讯盈科将以有限责任人的身份,向创投基金CBC投资5000万美元,用于投资内地拥有大型市场及业务的电讯、媒体及技术相关公司。而田溯宁则是该基金的常务合伙人。记者昨天下午从中国网通一位内部人士处获得部分证实,据称目前田确实已经开始公开地运作相关项目,与网通的关联已经淡化,“田已经不问什么事情了”。

  但田溯宁负责运作的公司仍然与中国网通存在着关联。据悉,中国网通宽带旗下的原合资公司天纵网络和天地网联,以及未被电讯盈科收购的两大事业部均将独立为新公司。另据悉,早在去年年中,网通宽带的一部分人员即已开始运作一个视频搜索的风投项目,这一项目的启动资金即与田溯宁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