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安电信搭建先进性教育新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6:58 通信信息报

  -陕西特约撰稿 唐小娟

  家住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灞源乡磨岔沟村的老支部书记姜德成一大早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用家里的固定电话拨打“农家乐”,收听县委关于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新政策、新文件。“确实方便。咱山区交通闭塞、信息闭塞,以前一份文件从县委到咱这儿最少得花四五天时间。现在打个电话啥都知道了。天天能听到新信息,咱给党员也有话讲了。而且,
这农家乐里头还有很多农业政策、科技知识,群众反映好得很!”

  在第三批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际,西安电信与辖区内8个郊县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小组紧密合作,以“农家乐”为载体,紧密结合当地农村特点,适时在“农家乐”业务中新增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栏目,全力服务基层党组织教育活动的开展。

  西安电信辖区内共有长安、临潼、蓝田、阎良、户县等8个郊县,下辖行政村2380个,共产党员人数众多,辖区内地理环境复杂,党员居住分散,活动开展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投入非常大,西安电信及时与当地党政部门深度沟通,力推“农家乐”作为先进性教育新课堂,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更深入更广泛。

  长安分公司为区委、区政府各办公室全部开放农家乐业务,进行现场演示,区委组织部同志连连称赞“农家乐”为基层党员办了一件好事,方便了基层党员群众的学习。长安区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于2月21日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向全区下发了“关于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推广使用农家乐信息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栏目的通知”。

  目前,在农村党员中已开通2115户农家乐。临潼区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农村党员生活”栏目在基层党员中普及率达到90%以上。蓝田县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也于日前下发了正式文件,要求党员通过西安电信“农家乐”进行先进行教育的学习,西安电信对尚未开通电话的党员也实行了针对性的优惠装机活动。同时,其他各县的工作也正在开展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