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通全国启用红黑新标志专题 > 正文

中国联通月底起全面换标 为3G提前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对于熟悉中国联通蓝色中国结标识的用户来说,近期将迎来全新的感官体验。

  《第一财经日报》近日从广东联通下属分公司了解到,中国联通正在策划一次规模浩大的更换标识的行动,全国各分公司统一行动,如果顺利的话,这次行动将于本月28日开始
,可能要持续到今年年底才能全面完成。

  记者昨日向中国联通集团求证此事,联通综合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件事不能提前说,要等到正式发布才行。综合部有人士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对于正式发布的时间,仅表示“还没正式确定”,具体的投入金额也“不便透露”。

  据记者了解,新版的标识继续沿用以往的“China Unicom”字母和“

中国联通”文字,形式上也沿用“中国结”的形象,但变蓝色为中国红和水墨黑。

  联通内部对此的解释是:象征快乐与好运的红色增加了企业形象的亲和力,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与活力、时尚、创新的品牌定位相吻合;水墨黑是最具包容与凝聚力的颜色,红色和黑色的搭配具有和谐、稳定与张力的视觉美感。

  文字部分虽然采用了水墨黑的颜色,但“China Unicom”中的两个“i”采取上下相连的形式,使用红色,联通内部有关人士解释说,红色双“i”上下相连,宛如两个小人随时沟通,代表了“让一切自由连通”的品牌精神,竖式组合构成了吉祥穗的造型,强化了联通在客户心中吉祥、幸福的形象。

  广州联通一位相关人士表示,换标是一项浩大的工程,首先从更换营业厅的标识开始,还有联通卡的卡面标识等众多项目,因此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实际上,在联通大规模地更换企业标识之前,联通的企业口号也悄悄进行了更改。仅仅倡导一年的“引领通信未来”已经改为“让一切自由联通”。联通人士告诉记者,“引领通信未来”更侧重技术层面,而“让一切自由联通”侧重用户体验。

  此前,联通集团的组织结构和人事的调整之后,业内认为,这次的换标行动表明联通已经从各个方面为未来的3G竞争做好准备。

  有业内人士认为,各运营商的企业标识都是以蓝色为主色调,联通的这一举动有利于与其他品牌形象相区别。   

   相关报道:

   联通促销世界风招揽高端用户 大举为3G铺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