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各方为3G枕戈待旦 手机销量将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42 城市快报

  记者严洪伟城市快报“我们现在天天做的工作都是为3G做准备。”昨天,一家运营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天津的几大电信运营商都在为3G做着紧锣密鼓的准备。由于信产部已经明确表示3G牌照将在今年发放,这让运营商、手机生产商和手机销售商加紧了准备步伐。

  各方为3G枕戈待旦

  “实际上我们的3G网络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某些特定区域、向某些特定人群的覆盖。”一家运营商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三大运营商都能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实现3G信号的全面覆盖。

  记者在家电卖场看到,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手机品牌的3G手机已经试探性地推向了市场,四五款高端手机都具备3G应用功能。

  从去年开始,几乎所有的

国产手机品牌也都纷纷展示了自己的3G产品,而业界更是风传“3G牌照将会在4月初发放”的流言,这让大家更加相信3G的大
蛋糕
就在眼前。

  3G提升手机销量翻番

  “如果3G牌照在今年上半年发放,那么国美今年手机的销量将会赶上彩电,明年将会超过彩电。”天津国美手机部经理于明向记者分析,目前国美彩电的销售额是手机的两倍,如果3G牌照发放,那么将带来手机销售爆发性增长,手机销售超过彩电将完全有可能。

  而联想和夏新的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如果

手机牌照发放,他们的3G手机将立即上市。

  国美负责人分析,如果3G的资费标准设计得比较到位(例如300元上网包月)、手机价格普遍在3000元左右,那么估计最多半年时间,目前的产品都会被3G手机淘汰。

  3G不是救命草

  巨大的市场已经成为了目前挽救国产手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不过有业内专家却向记者表示,3G时代对国产手机来说形势并没有改观。

  首先,核心技术仍然没有掌握在国内企业手中;其次,国产手机已经出现了全面亏损,去年除了联想以外几乎都亏损,也就是说国产手机资金链非常紧张;第三,手机更新换代频率越来越快,导致很多企业的研发跟不上节奏,不仅是国产手机,目前几个国外品牌都已经暴露出研发跟不上的态势;最后,目前国内手机厂家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一点并不会因为3G时代的来临有所改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