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电飞华上市急刹车专题 > 正文

京华时报:中电飞华正式终止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3: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昨天,中电飞华正式对外宣布,中电飞华已在8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终止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决议。

  中电飞华董事长张志厚透露,正是两大电力背景股东国电通信中心和北京国电通公司提议终止中电飞华上市提案。目前,中电飞华的股份构成为:国家电网旗下的三家公司共占67.31%,非国资的龙电集团有限公司和博纳德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剩余的32.69%股权。

  但中电飞华方面并未透露在终止上市后,是否会对非国资背景的股东进行清退,以及清退涉及的补偿措施。

  但可以肯定的是,终止上市后的中电飞华,其电力线宽带将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危险。张志厚承认,终止上市后,中电飞华的电力线宽带技术将被转用于电力企业的远程抄表(电表)业务,这也将影响电力线宽带的未来市场规模,同时大股东国电中心则将不再长期提供委托贷款资金。

  另据了解,大股东终止中电飞华上市后,非国资背景的两家小股东———博纳德和龙电,势必面临无法套现的危险,已计划向北京地区法院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