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电飞华上市急刹车专题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中电飞华在港上市进程中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2:16 第一财经日报

  中电飞华通信股份有限公司8日宣布:该公司将中止在香港联交所正在进行的上市进程。

  “鉴于公司的经营环境发生变化,将影响公司的经营运作和业绩,本着保护公众股东利益的原则,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中止上市的议案。”这是8日上午公司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做出的决议。

  在解释公司中止上市的决议时,张志厚说,在推进中电飞华上市进程中,公司招股说明书中已经对上市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从目前情况看,某些风险过去看来是可能,现在或将来看来极有可能。

  一是中电飞华的收入构成中有一部分来源于国电通信中心委托的经营业务。国电通信中心根据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拟将原来委托给中电飞华运营管理的业务纳入自身主营业务范畴。

  二是中电飞华开展PLC业务是未来发展的主要业务,随着PLC技术用于远程抄表业务,窄带PLC技术将在远程抄表业务中大量采用,这将影响对PLC宽带接入业务的市场预期。

  三是国电通信中心因为自身资金压力和规范管理的需要,不能长期提供给中电飞华委托贷款资金支持。

  中电飞华原是北京电信控股的一家宽带业务企业,2001年由国电通信中心控股,随后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增加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博纳德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和龙电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股东。(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