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成为诺基亚全球第一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4: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全球手机霸主诺基亚2005年共在中国卖出3250万部手机,席卷了34亿欧元(约340亿人民币)的净销售收入,而中国市场也正式超越美国,成为诺基亚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昨天,诺基亚中国公司在北京宣布了其2005年全球和中国市场业绩,这是诺基亚首次将中国业绩与其全球业绩同步公布。

  诺基亚中国区总裁何庆源透露,仅仅中国一个国家,已经占据了诺基亚全球手机销
量的11%,而拉丁美洲和北美销量分别只占其全球销量的8%。诺基亚大中华区副总裁赵科林表示,在包括中国内地所有省份和港、澳、台在内的大中华区,诺基亚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33%,大幅领先摩托罗拉、三星等竞争对手。赵科林同时预计,由于中国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发放3G牌照,带来大量换机用户,诺基亚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诺基亚扩大中国市场份额的试图,必将遭遇竞争对手的激烈抵抗。赵科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目前中国市场手机型号超过1000种,手机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为全球之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