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中国销售3250万部手机 30款新机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23:10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2005年,诺基亚在中国一共销售了3250万部手机,按照预测,这一数字在2006年还将继续增长。

  2月9日上午,诺基亚中国区总裁何庆源对外透露,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诺基亚在
全球的最大国家市场,3250万部手机的销量也占到整个中国手机市场的30%。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诺基亚2005年在全球共销售2.65亿部。

  他也预计,在2006年,全球手机销量还将增加10%。这一预测也显示,在全球手机市场也占到近33%份额的诺基亚,2006年市场销量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扬。

  在对未来市场销量的预测中,来自中国、亚太、欧洲等地市场的带动仍是一个重要因素。诺基亚中国区副总裁赵科林也称,预计到2008年将新增的10亿手机用户中,将有近四分之一来自中国市场。

  赵科林透露,2006年,诺基亚将在中国发布近30款新机。这一数字与2005年该公司在全球市场推出的新机型数字一样。

  新机型中的一个重点将是音乐手机。在今年,诺基亚计划将其在海外推出的数款高档音乐手机引入到中国市场。

  另外一些新机型还包括了3G手机的2G版。由于目前政府部门一直没有颁发3G

手机牌照,3G网络也未兴建,因此,诺基亚在海外已经发售的3G手机并不能在内地以适当的名义进行销售。不过,诺基亚将为此开发3G手机的2G网络版本,使这些功能先进的产品除了某些3G功能不能使用外,其他功能一样可以在目前的网络下使用。

  在目前的中国市场,有近1000多种手机型号在2万多中小城市、4万多零售网点中展开级别竞争,赵科林表示,诺基亚的策略是必须推出更好的产品。

  当天下午,何庆源与赵科林两高管多次提起三、四级市场。在今年,诺基亚将更加重视起这一市场。赵科林甚至透露,与运营商定制了专门的产品以应对这一市场。

  一个难免的趋势是,随着新兴市场的不断开发,手机售价将整体趋低,针对这一趋势,赵科林表示,诺基亚将会通过注重新增市场,如

智能手机、时尚、企业等市场,以确保利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