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明基孵出手机双黄蛋 完成西门子品牌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0:15 北京现代商报
科技时代_明基孵出手机双黄蛋 完成西门子品牌整合
图为明基-西门子新品牌标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明基孵出手机“双黄蛋”

  明基-西门子手机北京、柏林同时上市

  继成功收购西门子全球手机业务之后,明基终于在昨天揭开了BenQ-Siemens(明基-西门子)双品牌手机的神秘面纱。随着EF81、S68、S88三款双品牌手机北京、柏林的同步上市,
BenQ Mobile(明基移动通讯)对两大品牌的整合宣告完成。

  顺利度过“百天”

  在明基-西门子双品牌手机发布的同时,成立于去年10月1日,总部位于德国

慕尼黑的明基移动通讯也度过了成立之后的首个100天。“将BenQ的DNA植入Siemens手机,就诞生了BenQ Mobile。”在明基电通董事长李焜耀看来,这是新公司最初也是最难熬的100天。双品牌的顺利诞生对新成立的明基移动通讯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按照双方在品牌方面的约定,明基将拥有18个月西门子品牌使用权以及5年明基西门子联合品牌使用权。业内人士分析,西门子在通讯技术领域拥有雄厚的实力,而明基不但拥有组织弹性与生产效率,更拥有强大的消费性电子与多媒体3C技术研发实力,尤其在把握市场动态,以及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等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这些都为两大品牌的成功整合创造了条件。

  发布30多款新模式手机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明基的总收入连续增长了1.3%,达到226亿新台币,约合7.06亿美元。在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明基在全球共销售了1500万部手机,对公司总收入的增长功不可没。

  手机部门的优异表现增强了明基的信心,公司计划今年发布30多款新模式手机,并制定了今年全球手机市场的发货量超过5000万部的目标,较2005年的1500万台增长2.3倍。另有消息称,明基计划在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扩大其研发团队规模,分别从现有的500-600人扩充到1000人左右。李焜耀表示,为确保在全球市场上占据重要份额,明基移动通讯的经营团队已制定目标,即让明基手机品牌挤进全球前4大、甚至前3大品牌,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抢占全球10%的市场份额。

  建立2000个营销专区

  对于尚待挖掘的中国市场,明基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据明基中国营销总经理姚鸿州透露,从今年到明年年初,公司将在国内建立2000个营销专区。在介绍明基的中国战略时,他表示公司预计在今年进入中国手机市场的二线阵营,到四季度时占领中国2.5%的市场份额,明年则将达到4%-5%。

  据悉,明基今年将向中国市场推出20多款新品手机,并在2.5G到3G上形成多层次覆盖。针对手机的娱乐性需求日益加大的情况,明基将在MP3手机和MP4手机上做足文章。(商报记者 毛涛涛 李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