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基手机亮出双品牌产品 首见整合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06  新京报
科技时代_明基手机亮出双品牌产品 首见整合成果

去年6月明基宣布收购西门子手机,现在终于等到了两家整合后的新产品。(图片来源:新京报)

    吞并西门子手机后首见整合成果,BenQ-Siemens手机将亮相

  本报讯(记者 邹山)记者昨日获悉,在去年10月明基并吞西门子手机部门后,今日明基公司将首次向全球公开其BenQ-Siemens双品牌战略。据悉,明基2006年的重要目标是拿到全球手机市场10%以上的份额。

  Siemens手机不再上市

  明基公司将在今天向全球推出BenQ-Siemens的双品牌手机。该双品牌战略比既定计划推迟了近3个月。按去年6月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时的协议,从2005年10月1日起明基有权使用Siemens(西门子)品牌18个月,而BenQ-Siemens联合品牌可使用5年。协议规定,在短期内国内市场将出现BenQ、Siemens、BenQ-Siemens三种手机品牌并存的现象。自2006年年初起,单一的Siemens品牌手机将不再上市。

  明基手机未见实质增长

  2005年10月下旬,明基移动CEO尤科盟表示,2006年明基移动的首要目标是扭亏为赢,要在最短时间内让明基手机占领全球10%以上的市场。但据业内人士分析,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后面临着艰难的融合,时至今日,在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中国内地,明基手机尚未获得市场充分的认可。

  在吞并西门子手机部门后,明基公司在中国内地手机市场的份额仍然没有获得实质性的增长。在许多手机卖场上都难看到明基品牌的手机,其在用户中的品牌忠诚度和知名度很难与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甚至是国产的联想、夏新等品牌相抗衡。在著名市场调查机构赛诺发布的最新手机市场份额报告中,明基在中国内地手机市场的份额未能跻身前十名,排在许多国产手机之后。

  本报记者 邹山

  -新闻回顾

  明基吞下西门子手机事业部

  2005年10月,明基成功吞并西门子手机事业部门,一跃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品牌、大中华区第一大手机公司。新的明基移动公司总部设于德国慕尼黑,董事长由明基全球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文璨担任,而原西门子手机部门执行长尤科盟(ClemensJoos)则出任新公司的CEO.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