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基今年欲销5000万部手机 两岸研发人员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2: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明基公司总裁李焜耀日前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推出30多款新手机,全球全年手机销售量将突破5000万部。

  李焜耀表示,在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之后的2004年第四季度中,明基的全球手机销量达到了1500万部。他说,全球手机市场今年仍将有强劲增长,而欧洲和中国是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

  李焜耀还透露,明基将扩大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研发力量,研发人数分别将从现有的500-600人增加到1000人。此前,在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之后,明基在欧洲也拥有了800到900名研发工程师。

  据悉,新的明基移动公司总部设于德国慕尼黑,新公司首席执行官由而原西门子手机业务负责人Clemens Joos担任。另据报道,明基移动匿名人士去年曾透露将在今年1月份推出“西门子-明基”品牌的手机。但目前尚未有更明确的消息传出。

  明基此前曾表示,将在两三年内使在全球手机市场份的额增至10%,并在今年年底前扭亏为盈,此外明基还计划在手机业务不裁员前提下减支5.9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