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电信今日发中报 投行预计业绩增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2:21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文

  今日,内地通信行业巨头中国电信(0728.HK)将公布今年中期业绩。市场普遍认为,该公司主营固定电话业务,由于受到移动电话替代效应的影响,其短期内的业绩增长将会放缓,预计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在人民币(下同)140.4亿-155亿元之间;若不包括初装费收入,则其盈利预测在109.8亿-115亿元之间。

  野村证券预计,虽然中国电信上半年固网用户将增长约13%,至2.02亿户,但在移动电话冲击下,估计收入增长会放缓,不包括初装费收入,其上半年收入约为804.7亿元,增长6%。增长主要来自小灵通及增值服务,预计约占总收入的15%。

  野村表示,中国电信上半年将新增用户1570万户,

小灵通用户增长仍是主要来源,估计占总的新增用户的64%,约为1000万户。由于中国电信改变了小灵通业务的经营策略,由以往侧重对手机进行补贴,调整为提供折扣优惠,预计上半年小灵通手机平均每部补贴金额由240元降至100元,预计ARPU(平均每月每户收入)维持在40元左右。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表示,中国电信中报将反映出收入增长放缓的情况,虽然公司一季度新增客户及核心收入强劲增长,但小灵通价格竞争更趋理性,加上移动电话方面的竞争压力,预计其二季度新增用户将环比下跌8.3%,至690万户;收入按季仅增长1.2%,至410亿元。不过,由于销售及行政支出减少,可以抵消用户增长放缓对业绩的影响,预计EBITDA(税息折旧摊销前盈利)利润率将维持去年的水平,但下半年收入增长将进一步受压。该行还预计,中国电信不会派发中期股息。

  中银国际预计,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电信固定电话用户将由去年年底的1.87亿户,增至1.98亿户;宽带用户为1730万户,而去年年底为1380万户。另外,上半年宽带业务ARPU将跌至90元左右,去年同期为108元。

  金英

证券对中国电信上半年的业绩预期较为乐观,预计其中期盈利为155亿元,增长5.4%。该行认为,公司小灵通和宽带用户增长仍然强劲,将同比分别上升14.1%和61.5%,至2.036亿户和1760万户。

  昨日,中国电信上涨0.877%,报收2.875港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