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西门子手机价格蹊跷雪崩 降幅最高达两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3:19 每日经济新闻

  黄婕 每日经济新闻

  4000元的手机不到2000元就开卖了。在明基并购西门子手机业务短短几天后,西门子手机多款机型开始集体降价。

  市场面的消息称,少则二三百,多则上千元,西门子手机正全面清仓抛货。其中,上
市价为3980元的一款型号为S65的西门子百万像素手机,以近2000元的降幅荣登“跳水冠军”宝座,短时间内便销售告罄。

  一位手机业资深人士称,按照明基收购西门子的协议,西门子必须在10月1日前,以无负债方式将手机部门交予明基。这段时间内,正常的出货和清仓举动是合理的。然而,西门子选择的这一特定的降价时间,降价幅度如此之大,速度如此之快,让人觉得有些蹊跷。

  西门子通信集团中国区通讯部市场负责人王成东对“抛售”一说予以否认。他表示,与明基的合作是长远计划,西门子不可能在此时以如此低的价格抛售手机,这对西门子没好处,但不排除是渠道经销商的个别行为。

  这一表态遭到渠道商的一致反对。苏宁电器上海分公司市场部一位人士说,渠道商卖手机的利润很薄,不可能有高达2000元的降价空间,这种降价方法“史无前例”。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降价。”北斗手机网CEO李强说,此事与渠道商和明基都无关,是西门子的决定,手机业务被购消息出来后,西门子位于上海的生产工厂便开始大量出货。

  据他了解,西门子有详细的“抛货”计划———在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将抛出4万台手机。现在,大概已经售出1万台。在北斗手机网上,西门子为吸引年轻时尚消费者推出的Xelibri7手机,目前价格已降到398元。

  苏宁电器上述人士称,西门子两个多月没有新机型上市,全国销售队伍不足百人,像国美、苏宁这样的卖场,卖西门子手机基本上是走个形式。“突然间大幅降价出货,怎么可能是经销商个体的行为呢?”

  一位上周便得知这一消息的业内资深人士称,如此降法,西门子必亏无疑,“无负债”约定让西门子必须为亏损“埋单”。他认为,唯一合理的解释是西门子公司内部有人“趁火打劫”,借着交接管理“空档”牟取私利。

    相关专题: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全部明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