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明基自言成为全球第4大手机厂商 分析师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06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6月8日外电消息,在与西门子手机部门的“婚约”传出后,本周二明基表示,已将公司的全年收入预期提升至100亿美元以上。

  凭借2004年的强劲表现,目前明基已在台湾地区的手机制造商中名列榜首。明基称
,在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后他们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厂商。

  签约后明基将可使用西门子品牌长达5年时间,同时西门子也将购买明基新近发行的价值5000万欧元(约合6134万美元)的股票,成为明基的战略投资商。

  明基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焜耀(K.Y. Lee)表示:“这与通常的并购不同,在成为明基的战略伙伴后,在我们获得利润的同时西门子也将获利。”

  “新手机部门计划在明年实现收支平衡,同时我们预计此次接管将为公司在2006年节省2.75亿欧元(约合3.37亿美元)至5.2亿欧元(约合6.4亿美元)的成本。”李焜耀说道。

  明基总裁李锡华(Sheaffer Lee)表示,此次与西门子手机部门“联姻”不会影响到明基与合约制造客户之间的关系。

  “明基品牌和合约制造业务对我们来讲都极为重要”他这样说道。

  李锡华同时表示,把西门子手机10至12月的出货量统计在内,预计今年明基的手机出货量将超过2000万部。这已是公司之前预测的1000万部出货量的两倍。

  然而分析们表示,今年第一季明基的手机业务出现了亏损,因此接管西门子手机部门对明基来讲也许将令局面更加不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基新闻 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