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明基在欧洲主推低价机 诺基亚地位将会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05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6月8日消息,明基接管西门子手机部门很可能将会侵蚀诺基亚在欧洲地区的市场份额,但真正损失最大的恐怕还是那些芬兰的转包商们。

  西门子称他们将会购买明基价值5000万欧元(约合6134万美元)的股份,而且还将为
该手机部门再次投入2.5亿欧元(约合3亿美元)的资金。

  分析师们表示,欧洲是明基一直向往的市场,而此次购买的主要原因也是明基希望可以在那里获得发展。

  “西门子是全欧洲家喻户晓的品牌,这家台湾公司将在获取西门子手机业务与销售渠道的同时也获得西门子品牌的使用权。”一份来自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分析师说道。

  明基将可凭借低档手机在欧洲与诺基亚一较高下。

  “亚洲的手机制造商们确实具有生产优质手机与吸引大批量用户的能力,因此在低档市场中明基势必将威胁到诺基亚的王者地位。”这位分析师说道。

  芬兰埃夫利银行(Evli Bank)的分析师Bengt Molleryd表示,诺基亚应当继续保持高昂斗志,而不要给这位竞争对手任何可乘之机。

  “尽管手机市场上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但诺基亚务必会继续保持其领先优势以及高昂的斗志,并以此来捍卫其全球王者的地位。所以此次的合并虽然不像是个好消息,但也不至于令其担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基新闻 全部诺基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