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西门子手机业务存亡调查专题 > 正文

西门子为何不再赞助中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8: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司高层表示,应通过宣传足球的“优质资产”去扩大产品的影响

  去年,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在中国的子公司出巨资成为中超的冠名赞助商。然而,在经历了一年的风风雨雨之后,西门子上周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不想再继续赞助麻烦不断的中国顶级联赛。当地时间1月31日,记者采访了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市西门子总部的高层,试图为西门子的突然“变脸”找到答案。

  西门子公司媒体总监、西门子移动发言人劳特·施密特先生说,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赞助之后,西门子通过专门的评估公司,对一年的赞助成果进行了评估。结果发现,由于中国的顶级联赛出现了俱乐部罢赛、赌球、裁判腐败以及由此衍生的公信力的丧失,西门子认为继续投入400万欧元以上的金额去赞助一个效果并不明显的项目,实在是有些不值得。不过,史密特先生称将继续支持中国足球发展,毕竟足球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但是,根据西门子移动的市场计划,他们将坚决调整在中国的赞助策略。

  目前,西门子移动还是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赞助商,西门子移动希望能通过宣传皇马、宣传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小贝这样的“足球优良资产”,来扩大其产品在中国的影响。

  西门子否认停止赞助中超是由于公司在中国市场份额的萎缩:“我们仍将为中国体育发展提供支持,只不过我们将赞助那些有希望的领域。例如我们将注意力投向了‘中国之队’项目,今后可以多赞助国家队和中青队的比赛。”

  西门子移动在2003年春与中国足协签约成为中超最大的赞助商,当时公司预计中超每年的电视观众将达到38亿人次。但是,中超第一年的比赛在2004年遭遇了一系列事件,负面新闻太多,严重影响了中超的健康发展和形象,也冷了一系列赞助商的心。·李大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