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3G接近临盆 终端按兵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59 新京报

  2005年伊始,中国的3G进程就呈现出加速趋势。上周的全国信息工作会议传出的几个消息都让人感觉怀胎数年的中国3G已经接近“临盆”状态。

  本土设备商领先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批量生产3G终端的厂商还并不多,而国内已经拥有3G手机生产
线的厂商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像诺基亚、NEC这样的外资企业,它们在中国的手机生产基地负责向全球发货,其3G手机也是全部外销。

  另一类是中兴和华为这样的本土设备商,由于其3G设备销往海外市场,出于产品配套的需要,也生产3G手机。

  本土手机商谨慎行事

  大部分的本土手机制造厂商,鉴于此前3G进程不明朗,大都处于积极表态,参与研发,谨慎量产的状态。此前在这些厂商中颇为流行的一种说法是:“技术问题已经解决,一旦3G网络有需求,半个月之内就可以实现量产”。

  而国内一家手机“巨头”的总裁此前则对记者对此作出了更明确的解释。他表示公司会积极进行3G手机的研发,但是却不会贸然进行批量生产,“不会为3G囤货”。他表示在这方面有前车之鉴,他举出的例子是,数年前中国联通CDMA刚刚建网的时候也面临终端紧缺,一些公司与联通签约捆绑销售,由于销售不畅造成大量产品积压,资金链因此出现危机。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政府主管部门关于国内3G手机牌照一直没有明确表态,这将是目前国内3G手机大批量生产前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本报记者李嘉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