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牌照发放圈定明年中专题 > 正文

投行预计中国第四季3G发牌 涉资24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23: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晚消息,就在国内信息产业部传出今年将会明确3G政策的意见之后,投资银行已经开始纷纷预测中国内地发放3G牌照的时间表,此前多数投资银行认为今年中将会考虑发放牌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信产部作出今年3G规划表态后,投资银行已经调后了这一发放时间的预期。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发表报告表示预计中国内地将于第四季度发放3G牌照,最迟不会过明年上半年。

  报告同时指出,估计内地将会发出三个或以上的3G牌照,涉及价值将会达110亿至240亿美元,并对国内固网运营商带来正面影响。

  该行认为,以内地电讯股而言,中国网通将成为投资首选对象,同时一波还调高了对中国移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的目标股价。

  在1月12日召开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王旭东部长作出表态,今年将会适时的提出3G的决策意见,这一表态无疑受到了投资机构及国内外专家的强烈关注,这也是进入2005年中国对3G未来规划的首次官方意见。

  在随后周四清华大学召开的3G论坛上更是传出消息,中国3G未来号段已经选定15和18两个号段,而具体的频段规划也已经跨入第三阶段,种种迹象表明,2005年上半年中国3G将进入实质性的启动规划阶段。(曹增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