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观察:Cingular收购AT&T 无线运营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15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11月16日消息,商业周刊于11月15日发表文章指出,随着Cingular公司对于AT&T无线的收购,其一跃成为了全美规模最大的无线运营商,它是否其会顺理成章的登上王者宝座?

  今年10月26日,Cingular无线正式宣布公司以410亿美元价格收购AT&T无线的计划被政府批准。随后,一个棘手的问题出现在合并后的领导者面前,如何平稳的将合并后多达70000名的公司雇员妥善安排?

  11月15日,美国各地AT&T无线旗下的1000家商店和仓库正式转入了Cingular旗下。从此以后,Cingular的黄色标志将彻底取代AT&T的标志性蓝色标志,商店货架上的电话等通讯器材也将被打上合并之后的公司标志。“我们现在的力量可以覆盖整个美国,业界的整体格局从此将会发生实质性的改变。”Cingular公司COO德拉说。

  毫无疑问,收购后的Cingular公司已经走在了市场的最前沿。通过对AT&T无线的收购,Cingular公司用户数量超过4700万,公司营收也达到320亿美元,一举超过了之前的市场领跑者Verizon。后者的用户数量为4200万,营收为225亿美元。

  然而Cingular前进的道路上并不是平坦,俗话说的好,成也萧何败也萧何。AT&T的历史遗留问题无疑让Cingular的领导伤透了脑筋。AT&T公司因服务及产品质量问题已经陷入了客户流失的困境,速度之高令人惊讶,每月3.7%AT&T用户转投到了其他运营商门下,这在美国运营商范围内是绝无仅有的。并且,合并后的善后问题对于Cingular公司来说也显得十分棘手,包括产品价格制定、支付系统及公司网络重建问题等都亟待解决。有关人士表示,这些善后问题的处理将花费将近一年的时间。Blaylock & Partners公司高级分析家里克表示:“这些麻烦会在短期内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

  另一方面,Verizon公司从来也没有放慢过前进的步伐,11月4日公司又取得了有关高速数据服务提供的营业许可证,在手机服务市场上占得了先机。Verizon在积极拉拢摩托罗拉和韩国LG公司。目前为止,两家公司都将目标对准了基于新技术的网络系统,并且积极对竞争对手的弱点展开攻击。

  Cingular公司寄希望于最新的收购行动,希望为公司在高新技术领域带来一定的帮助。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公司将推出两款备受瞩目的手机,其中一款为11月15日发布的摩托罗拉Razr V3,而索尼爱立信的S710i将会在几周之后正式上市。“我们十分高兴可以和最有实力的运营商展开密切的合作。”摩托罗拉电话部门领导说。

  Verizon公司也有自己的独门武器,其已经开始销售摩托罗拉V710摄像头手机,并且刚刚在11月12日发布了V265型号新产品,在美国本土Verizon是这两款手机产品的第一家运营商。并且根据公司提供的信息,圣诞节前夕的采购狂潮将会帮助公司再创下辉煌。

  另一方面,Verizon公司在最近几年中通过合作与韩国的手机制造商LG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后者现在可以根据Verizon公司的需求而特别设计产品。而Verizon公司则表示其将会为用户带来更为简单易用,更清晰的通信服务。“我们将全方位提高服务的水平,这比简简单单提高产品某一项指标要更有意义。”Verizon公司手机部门领导麦克姆斯说。

  Verizon在市场上能够领先于包括Cingular公司在内的其他竞争对手,主要是因为其在网络技术方面的优势。由于进入市场时间较早,Verizon公司取得了多项营业的许可。公司也并没放慢前进的脚步,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新增用户数达到170万,而Cingular 及AT&T两家公司的新增用户数总和才为657000人。

  Verizon公司还在积极展开下一代宽带服务的工作,其用户可以得到每秒400k的传输速率。虽然市场上多家公司也开始下一代宽带服务的网络建设,不过无论是从速度还是质量上看,Verizon公司走在了最前沿。另一方面,通过对NextWave等公司的收购,Verizon继续在此领域保持了领先优势。“未来两年中,随着3G技术的推广及相关业务的扩展,Verizon将会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地位。”UBS评论家表示。

  Cingular正在积极进行收购后的服务改进,其正在开发基于双网络的通话服务。举个例子,在一些诸如亚特兰大等AT&T和Cingular网络都能覆盖的地区,用户通话中可根据信号强弱自动选择通话的服务网络,这对于那些处于边远地区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问题是,双网络的实现不是一个短时期的工程。且不同的网络设备也造成了双网络实现的困难。根据Cingular公司方面提供的消息,最终的技术实现最少还要等一年半。

  毫无疑问,AT&T无线的收购让Cingular在服务覆盖区域方面占得先机,不过现在就认为其已经全面超越了Verizon还不够客观。收购后的合并管理问题及相关业务的扩展,决定了Cingular公司的未来。(n106)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