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TD-SCDMA测试结果公布 中国版3G明春小范围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7: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北京国际通信展昨日拉开帷幕,牵动业界神经的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外场测试也露出冰山一角——CDMA/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TD-SCDMA测试结果对外公布。TD-SCDMA是中国本土的3G标准,与欧洲版的WCDMA、美国版的CDMA2000并列为三大国际3G标准。

  测试效果显然不错,据说网络系统全面过关,并能够支持语音、可视电话、384K数
据传输速率、定位等功能,互通也没有问题。

  在昨天的展会上,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信产部三大部委均肯定了TD-SCDMA成果,尽管他们派出的都是司局级干部,但传递出的政策信号却非常强烈。昨天上午,信产部部长王旭东着重考察了TD-SCDMA联盟及其核心成员的技术成果。

  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最晚明年3月,TD-SCDMA商用试验网将建成,届时将小范围放号。未来一段时间,一个10人规模的3G专家组将制定出详细方案。

  信息产业部组织的3G外场测试是从今年4月开始的,三大标准相继登场,最后一课是TD-SCDMA,9月底刚结束外场一阶段测试。而业界一直将测试结果视为运营商采购设备的“风向标”。

  电信研究院副院长、联盟专家组组长曹淑敏称,按信息产业部的规划,六大电信运营商会全部参与TD-SCDMA测试,测试地点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其中,网通、铁通参加北京的测试,地点在北三环到北四环的一个小区域内。华为中兴、普天和大唐四家提供全套设备,但手机终端目前只有大唐的一款手机和网卡。

  曹淑敏透露,业界风传的“TD-SCDMA与WCDMA混合组网”,在技术上确实有很大可行性,而TD-SCDMA的手机到年底就能超过10款,“进一步完善后可很快进入产业化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