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看重Linux 无缝移动应对3G混合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21: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摩托罗拉总公司副总裁兼中国移动业务部总经理任伟光在国际通信展上露面,并展示了摩托罗拉最新的无缝移动战略。

  任伟光表示,所谓无缝移动是通过蓝牙、无线宽带、蜂窝技术的融合使手机可自由的切换于不同的网络之间,将各种产品无缝的连接在一起,为人们带来丰富的语音、媒体和数据服务。谈到中国3G可能采用混合组网的形式,仁伟光认为的确是有这种可能,摩托罗拉
目前也针对混合组网在系统设备和终端两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从这个意义上说,无缝移动也可以充分满足混合组网对终端和设备的要求。”

  此外,作为集团企业,摩托罗拉还希望通过无缝移动将手机部门、通信系统和其他部门的优势组合起来,比如汽车电子。“摩托罗拉将帮助人们实现任意地点的移动通信,在家里、办公室或者汽车里。”

  任伟光认为,未来的3G通信时代将以中高端手机为主,而智能手机将占到很大比例。“摩托罗拉的产品线中,智能手机已经占到了超过30%的大比例。未来摩托罗拉将在3G终端上做到从中端到高端产品的覆盖。”

  目前摩托罗拉在手机操作系统上有3个方向的产品:Symbian、Windows Mobile和Linux,而摩托罗拉现在最为看重的是Linux。“在摩托罗拉内部对Linux的投入正在不断加大。原因也很容易理解,另外2个OS产品始终都是别家厂商的产品,而Linux是我们自己的产品。”任伟光表示,摩托罗拉在3种OS方向都有产品将使摩托罗拉手机的覆盖范围更广,这也是一个优势。(互联网周刊记者黄燕特别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