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大全专题 > 正文

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1:5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柳叶吹风

  太阳系效果主要是通过引导线、遮罩技术来实现的,其中使用到洋葱皮命令,渐变运动的使用方法及一些常用设计技巧。这些设计方法与技巧对大家以后设计自己的Flash作品会大有帮助的。就实例本身而言也是很有实用价值的。

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

图1

相关下载:

    源文件下载:点击这里下载(16K, Winzip压缩文件)

    效果预览:点击这里预览

设计步骤:

    实例场景的大小为600px×200px,背景为黑色。帧频在10-20fps之间,以播放效果流畅为准。

    一、制作地球

    1. 按快捷键Ctrl+F8打开“创建新元件”面板,创建一个名为“地图”的图形元件。在“地图”元件的场景里按快捷键Ctrl+R导入一幅地球地图,如图2所示。

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    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

     图2         图3

    2. 按快捷键Ctrl+F8,新建一个名为“球体”的图形元件。点选“椭圆”工具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 (不要边线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 ),在“球体”元件的场景中按住Shift键拉出一个圆球,圆球的直径比地图的宽度要大些,见图4。

    注意,球体的中心要和场景的中心(“+”)重叠在一起,这是实现效果的关键之一。

    3. 按快捷键Shift+F9打开混色面板,进行如图3设置,其中三个小滑块的颜色值分别为#2255FC;#116CD2;#699CFC。然后选择“颜料桶”工具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 并点击圆球为其上色。

    4. 按快捷键Ctrl+F8创建一个名为“地球”的影片剪辑元件。在“地球”元件的场景里双击“图层一”层的名字并改名为“地球”层。按快捷键Ctrl+L打开库,把图形元件“球体”拖拽到“地球”层中,接着在第35帧按F5键插入帧,见图4。

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

     图4

    5. 单击“时间轴”面板中的插入图层按钮 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新增一层并改名为“地图”。把库中的“地图”元件拖拽到“地图”层中,如图4所示,然后在该层的第35帧按F6键插入关键帧。右键点选该层的第1帧并选择“创建补间动画”命令创建补间动画。

    6. 选中“地图”层第35帧场景中的“地图”元件,把它水平向左移动一段距离,使地图能够从左向右运动。以给人们地球在转动的错觉。

    7. 新建一个“球体遮罩”层,然后点击选中“地球”层中的“球体”元件,按快捷键Ctrl+C复制,紧接着点选“球体遮罩”层的第1帧,按快捷键Ctrl+Shift+V把“球体”元件原位粘贴该层中。

    8. 右键点选“球体遮罩”层的第1帧,点击“遮罩”命令把该层转换成遮罩层。见图5。此时地图就只能以“球体”元件中的蓝色的球体为显示区域了。

FLASH实用技巧之制造太阳系(图)

    图5

    到这里,地球制作好了。下面制作地球系,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LASH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