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网络资本年会:天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李志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49 新浪科技

图为:天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电脑报社社长李志高演讲(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4年9月2日上午 中国网络资本年会·中国互联网高层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科技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图为:天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电脑报社社长李志高演讲(骆磊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李志高:大家上午好。通知我是做一个简单的论坛,一下要让我讲10分钟,没什么准备。我看今天上午讲了很多,都是一些投资的老板和大的网站。我本来想讲互联网和现在中国的发展道路,像天极这种专业网站有没有价值,怎么做这个价值,我们不断的在四年以来,天极作为一个IT的专业网站,一个行业的网站,我们在2001年之前确实没有相信,因为上网的人很少,服务没有细分,但是在03,04年的时候,非常有相信。一个行业网站必然会有很大的规模,而且它的发展可能速度到现在的规模可能要高于一些专业网站。要高于整个门户网站。

  中国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多的网民,我们怎么做。IT有很多的层次,像在厂商方面,在个人用户方面,在整个社会的信息化方面,这三个大方面,都有很多东西要做,有地方的生产商,还有经销商,在这个方面给厂商提供了信息,内容,广告,咨询和服务,就全国市场,像国外全球市场也有地方区域市场,可能一些网站,地方网站,这个空间就非常大。在个人方面,个人从IT派生出来的,个人需求更大,有的上网就只会按键,有的人上网会只有赚钱,有的人上网会获取很多的信息。所以我们个人学习用IT技术,应用IT的产品和技术,那么这样一个网站做起来都涵盖不了很多很多我们用户的需要。那么在IT网站里边还没有更细的,像我们门户网站的第一层,我们行业网站的第二层,我们的通讯网站的,还有一些小的网站,怎么还有空间,还要赚钱。这个也要细分。

  第三方面在整个社会信息化方面,那就更广,中国信息化发展非常快,政府推动,现在世上的电子商务都非常快,那么在IT产品的架构当中,性能的介绍,和服务上面,也大有文章做。还有大量的政府,机关,企业,都要用他的ERP,用他的EHR,用他的财务大量的信息化的合作,这个工作量非常大,而且有很多行业也要做。这三个方面在IT的厂商和商家,在个人用户,在整个社会信息化方面有很多很多事情要细分。个人用户,现在无线的用户和宽带的用户也有很多细分。我们现在有70多个社区还满足不了一个专业网站的内容需求。所以这一两年来,专业的网站第一个是CQ,他现在价值非常高,可能今年还有房地产的网站,像搜房网,他应该利润做到6、7千万人民币。

  这是非常高的一个价值。另外一个到底这个价值最终在市场里边的特性,也决定了市场要细分。对个人的每个人的差异化的需求,不同的人看报纸,看电视,看网上的信息,网络上面的内容,网上的赚钱,这个差异化也决定了将来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反复讨论,像天极网这样IT专业网的发展,我们做的生物,汽车,科技,只要这个行业做深了,做透了,服务做好了,其是有价值的,关键是我们能不能做到,中国这么大一个市场,能够做到,无可竞争的,我们的服务,我们的产品,都是国内第一,人家在中国,一旦想到IT的不管是技术,产品,还是学IT的内容,还是企业信息化的解决方案,都会想到上这样一个IT的网站,这样的价值是非常巨大的。同样其他的网站,可能这种机会都是存在非常大。所以这样一个细分市场,在技术的发展上,在市场的细分上,我们现在感觉到在这个比较行业的市场上,我们还要工作,我们的发展远远跟不上这个市场的发展和需要。所以资本问题我们确实目前还没有经验,我们去年销售收入增长三倍以上,访问量增长两倍以上。到今年年底,我想行业网站和专业网站可能会到了爆发的时候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