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网络资本年会:《欧洲货币》胡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53 新浪科技

图为:《欧洲货币》胡 润(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4年9月2日上午 中国网络资本年会·中国互联网高层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科技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图为:《欧洲货币》胡 润演讲(骆磊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胡润: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三年以后如果还在做这个排行榜的话,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我肯定上不去今天谢谢互联网的大会,给我一个几乎做简单的演讲。IT财富流变与中国高科技产业投资动态。产业离不开资金,资金也离不开资本市场。我可以这样说,今天由于一个资本时代的来临。我今天想讨论两个主题,第一个就是百富榜的一些趣事,另一方面就是IT行业的金融。99年的时候,我第一次做百富榜,只有一个人是做IT行业,而且他是最后一名,是张朝阳,而且他当时还没上市,古先生说的,是2000年才上市的,现在看来是没有选择错的。那个时候才一个人,而且那个数字特别小。到2000年的时候,互联网最热的时候,一下子就有很大的变化了,华为集团的总裁,任正飞,我跟他来往很多,他们公司也特别反对来上这个排行榜,但是当时我们跟一些同行想了解他如果要上市,他的市值会有多少。所以知道他没有超过5%,就把他排在第三名。他当时太高兴了,后来才发现他才1%不到。那个是我们算错了。

  但是有的时候是这样子,没办法。亚信当时也是做得挺好的,但是后来我的好朋友,每年都也精算,在国内上市公司里边,就是王志东,苏永化,2000年最热的时候有11个人。2001年,王文京,吴颖等五个人上榜。2003年一下子就不得了,丁磊才32岁就变成了中国的比尔.盖茨。丁磊就变成首富了。然后一下子也有一个黑马,又是一个30来岁的,陈天桥,也是做网络游戏的,他是投资的盛大网络,据说是去年做风险投资做得比较好的一个。陈天桥就一下子出来。去年我们做出来,我觉得互联网又回来了,我就专门做了一个IT50强,这50个人的一些趋势,我们看先他们是做什么行业的,去年做internet的人是最少的。北京比,广东,广州,上海,这些地方多得多,北京在这些地方永远第一名。还有一个,如果你看2003年的总数量,就是50个人,有300亿人民币,我今天又算了一次,有400亿人民币但是有意思的在,这400亿今年的前50名左右,有50%的财富是五个人。如果我们做一个50强,50%的财富在五个人的手上,去年也一样。去年平均年龄42岁这个榜,浙江人最多,但是浙江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些人都离开了浙江,来到上海和北京,我们统计了一下他们的属相,就是属什么的最多。这个很有意思。

  然后就是属猴子是最多的。去年是属兔子的最多。然后还有就是属猪和属鼠的。今年我们又算了,有50个人其中有30是有VC在后面。这说明VC对这个行业的影响力是特别大。他们也创造了中国最大的上市公司,我们去年做了一个资本控制50强,就是看哪些大陆人是控制最多的流通股票。唐万兴,然后是丁磊,张朝阳。今年又会出现IT50强,有30个新的名字。谢谢大家。我希望你们今天有一点点的高兴,看一下什么行业是挣钱最多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