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网络资本年会: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唐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45 新浪科技

图为: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唐骏(骆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4年9月2日上午 中国网络资本年会·中国互联网高层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科技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图为: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唐骏(骆磊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唐骏: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好。首先我代表盛大公司,祝贺2004中国互联网大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的成功召开,同时我也想借此机会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对盛大的关心。我们过去十年互联网的发展,让我们每一位感到一种欣慰和振奋,因为过去十年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成功的十年,我们发现中国的互联网跟国际发展的机会来得那么的融洽,为什么过去的十年,可以让中国的互联网跟世界同一产业来相比,可以处在比较先进的地方。第一是技术,互联网的技术使得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跟最新的科技接轨,第二个成功是商业模式的成功,我们看到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是起源于美国和西方国家,那么这些商业模式在中国并没有得到非常好的商业模式的时候,而我们中国的互联网的创业人员,找到了一种中国互联网成功的模式,无论是短信的模式也好,还是网络游戏的模式,这都是在国外很难实现的一种模式。

  今天在中国我们把它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了,第三个就是国际资本在中国运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功,所以说我们今天来探讨,国际资本对整个中国互联网所产生的影响,应该说国际资本对中国互联网的产业是一个启蒙老师。

  在刚刚开始十年之前,大家对国际资本可能没有一个概念,在中国没有这样一种概念,恰恰是国际的风险投资,把风险投资这么一种概念带到了中国,为什么那个时候带到中国,因为他们在中国看到了一种希望,这种希望给中国未来得发展带来一种希望,他们觉得是这种机会。所以说国际资本把这么一种资本的概念引入了中国,是我们整个中国的一个国际资本得以个启蒙老师。同时它又是我们规则的制定者。因为对他们来说,他们是以财务投资,作为一个最终目的的,他希望把他所投入的变成一种现实。每一块钱他都希望变成一种现实,他只能通过兼并的方式,最终成为上市的方式。几年之前大家对上市并没有很大的概念,可能大家对他是非常陌生的概念,而恰恰是国际资本,把进入纳斯达克,作为一种概念来引入中国,使得他们所投入的公司,让这些公司变成上市公司,所以我们在五年之前,我们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中国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使得我们真正第一次有机会来了解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所以国际资本是在整个中国市场游戏的致命规则,必须得变成一种回报,必须得成为一种上市公司。

  第三个它又是我们的裁判,国际资本市场会对你的股价来进行一个评判,根据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评判,投资中国的时候人们看得非常非常的概念,十年之前,你只要跟国际资本投资商有风险资金告诉他,我有非常好的概念,这个概念可以在中国取得什么,哪怕你是把美国现有的商业模式用到中国来,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融到非常多的资金,这就是早期得到国际资本的这么一种青睐。今天的国际资本市场便的相对的理性,他对你来说投的不止是概念,他需要你在市场拥有一定的份额,我曾经非常幸运,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参与了整个盛大网络全球路演的过程,使得我有机会和全球总优秀的投资商有机会交流。

  我感觉到了他们对中国概念的严格的要求,他们不会停留在十年之前,只要你有概念,我就会把钱投入到你的公司里边,现在他们看重的是今天的盈利,更看重未来几年你是不是还可以持续的发展,我们讲到一个企业的发展,一个企业的成功,我们曾经提出了一个2+3+5的概念,一个成功的企业,20%是来自于他的商业模式,这个商业模式我相信是决定企业成功的好坏,30%来源于市场的机会,你拥有一个商业模式,每个人都可以来进行拷贝,那么你是不是拥有了市场的机会。包括盛大在内,盛大创建了中国这么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把一个产品变成一个服务的形式,来进行一种商业的模式,这是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但是今天也有很多人在模仿同样的商业模式,是不是这样的商业模式就可以得到成功呢?因为盛大抓住了一个市场的机遇,所以市场占了30%,所以市场是企业的执行力,很多的投资家们,一个管理团队,对一个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更让他觉得是至关重要的。

  为什么盛大需要上市,很多人问,他们觉得不理解。他们说盛大不需要上市,第一你现在是非常盈利的公司,所以你不应该把你非常盈利的公司卖给别人,第二你不缺资金,你的现金流很多,你的现金可以支撑你未来三、五年的研发,你不需要上市。难道上市就是真的为了更好的来圈钱吗?这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企业的上市,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市场的整合,第二个是把企业更好的规范,第三个进入资本市场以后,资本市场的要求非常的严格,那么你未来得必须按照国际规范来做。这是我们看到的国际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提出的非常严格的要求,那么对一家上市公司来说,上市不是目的,上市只是一个起点。同时国际资本市场也给你很多的机会,因为你的业绩好,因为你有很多的战略,他可以在一夜之间把你的股票抬得非常非常的高,使得你有更多的机会,来进行整合。

  那么我们上市以后也受到了很多国际企业的青睐,他们看好的是你未来三、五年的收益,而不是说短期的效应,那么对于一个上市公司来说,你进入了国际资本市场,你就进入了一种游戏,你必须跟全球的投资商在一起玩儿的游戏,最重要的是遵循它的游戏规则,如果你懂了他的游戏规则,同时也遵循这个游戏规则,那么你是否拥有核心竞争力,那么如果你了解了国际规则,也遵循了国际规则,同时你拥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你的品牌也好,你的市场,你的管理团队,这都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你拥有了这些,才能保证一个企业,从上市,我们说上市只是一个起点,怎么样从一个起点走向成功和辉煌,这对于我们每一个上市公司来说,都有很大的压力和挑战,当然我也有很多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机会,把我们自己发展得更大,更强,我们希望在座的各位,更多的来关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来利用这个资本来为我们的企业服务。再次谢谢大家。谢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