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轻薄至上 体积小巧双核笔记本电脑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0:29 非常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高考结束了,考生们也可以轻松一下了。大学一般都是住宿的,所以购买一台电脑是必须的。如果您不是个游戏爱好者,那么就不用考虑独立显卡的方案,也就是不用X700、7300GS、X1600的独立显卡笔记本,这样真的很省钱。而且作为普通消费者购买笔记本更看重的是便携性和综合性能,所以独显笔记本我这里先否定了。

    这里说到便携性,也就是小巧轻薄,要想做到小而薄就得选择12英寸规格的笔记本,大屏幕笔记本比如14英寸笔记本也可以做到薄,但是它相对于12英寸笔记本而言体积大,成本高。笔记本的发展趋势就是小而薄,并且性能不能因为小、薄而下降,性能要更强才行。

    双核笔记本是市场的宠儿,但是要能做到 双核CPU+12英寸屏幕并不是那么容易,性能和体积找到了平衡,这是用户想看到的。

    如果您非常喜欢上网查资料聊天,大学住宿以后一台电脑是少不了,有的同学可能攒一台台式机,有的可能买一个游戏性能极强的笔记本,但是他们都存在致命的缺点-体积大!台式机就不用说了,你得找车拉到学校,而且如果宿舍非常小还没地方搁;游戏性能极强的笔记本也存在体积大的毛病,动不动就4、5Kg的重量。相比之下12英寸的小本就要轻的多,一般也就2kg以下,而且体积也小,非常方便就可以放进单肩挎包里,去上课也可以带着,那叫一个爽!

    最后一点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价格。价格如果太贵,那么小而薄就等于纸上谈兵,不会有人去购买。所以挑选一款价格便宜的12英寸双核小本就是一件非常艰巨的任务。

TCL K22(配置 图赏 评论) 参考价:6998元

    现在,双核心笔记本已经成为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其价位也已经趋于稳定。目前,国内大部分采用Intel Core Duo T2300处理器的双核心笔记本都已经将7999元定为价格低线。而在最易令消费者心动的6999元价位,各大笔记本厂商纷纷推出了采用Intel Core Duo T2050处理器的双核心产品。

轻薄至上体积小巧双核笔记本电脑搜索

采用12.1W紧凑型设计,外形尺寸更小只有296mm(W)*210mm(D)*33~38.3mm(H)

    K22目前上市的双核版本配置版本仅售6998元,拥有12寸LCD “WXGA”高亮镜面宽屏幕,采用英特尔最新的双核高性能处理器T2050(1.6GHz主频,2MB二级缓存,533MHz前端总线)、512M高性能DDRII内存、5400rpm高速SATA 60G 硬盘、大容量4800mAH六芯电池,这样的配置在一个月前都是高端双核笔记本电脑的主流配置。T2050虽然是目前双核处理器中频率较低的一款,但实际速度比T2300等并不逊色多少,而由于其架构上的先进性,比单核处理器在进行多任务处理时优势还是非常明显。高性能内存和高速硬盘,则使双核处理器的性能优势能得到较好的配合;大容量6芯电池则保证了其实际使用中的续航能力,也是对移动性的实实在在的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K22采用的ATI芯片组RADEON XPRESS 200M。 RADEON XPRESS 200M是一款支持PCI Express总线的芯片组,它集成了性能相当于RADEON X300的显示芯片,完全硬件支持DirectX 9.0规范。至于显存则采用ATI的智能显存控制技术(256M系统内存时分享32M作为显寸,512M系统内存时分享64M显存,1G系统内存时可分享128M作为显存),更是带来了在显示性能方面的极大提升。根据测试,其3D性能完全超越945GM的显卡性能,也超过ATI Mobility Radeon 9700;目前市面上能找到的所有大型主流3D游戏都能轻松运行。所以,就性能的领先性而言,K22绝对不逊色于其他采用英特尔芯片组的产品。

    推荐理由:现在是笔记本市场出现放量增长普及的时代,作为国产品牌要想取胜洋品牌就要做到产品全、品质好、服务优等特点,这样才能推动国产品牌实现民族产业的崛起。

    先从产品上说,TCL推出了从赛扬、奔腾到最新NAPA平台不同配置的差异化产品;价格上也因为受众群体的不同,覆盖从5000-10000元的全新价格体系。品体系由为K、T系列产品线构成,专为大学生、SOHO一族、白领等消费者量身打造。针对经济型消费市场的K系列产品,在体现价格优势的同时,更强调产品的“价值”。

    再说品质上,TCL建立了“大品质链”管控体系,将品质管理上探到产业链的最上端,保证产品从部件采购到测试生产在到包装都严格按照6 SIGMA的品质管理标准,同时下延至成品后的摆放、运输等终端营运上,全程都采取4E/29级的管控程序,国际化的品质控制标准,令TCL笔记本的品质达到了骄人的高度。

    最后说说服务,这可以说是一个品牌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 “星光使者”是TCL1998年在业内第一个注册了售后服务品牌,2006年TCL电脑抢先推出了专门针对笔记本的系统化的“五项全能”服务,“五项全能”服务包含远程服务、随行服务、数据保密、上门取送、两小时快修等五项内容的“五项全能”服务和“整机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三年”的服务承诺。TCL的维修站覆盖全国258个地市。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