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研究报告称笔记本电脑第一年故障率降至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8: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7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PC硬件无故障使用的时间更长了。

  据news.zdnet.com网站报道,Gartner在上个星期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中称,PC硬件在过去两年里的故障率下降了25%。这篇报告指出,笔记本电脑的质量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尽管其可靠性还没有赶上台式电脑。

  Gartner研究人员所说的硬件故障是指必须要更换的硬件任何故障。这篇报告指出,对于2003年或者2004年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平均20%的用户在使用的第一年遇到了硬件故障问题。到使用的第四年,28%的用户将遇到硬件故障问题。但是,对于2005和2006年生产的笔记本电脑,第一年的故障率下降到了15%。第四年的故障率将下降到22%。

  目前,台式电脑第一年的故障率也从原来的7%下降到了5%。

  Gartner分析师Leslie Fiering说,硬件质量的提高可以归功于目前高水平的质量保证测试。几年前,向原设计制造商、PC厂商和系统集成商等供货的组件厂商都面临着尽快地和低成本地推出产品的压力。因此,为了节省成本,硬件适应商业性应用的极端测试被缩短了。不过,这种状况终于被改正过来了。

  Fiering说,厂商终于认识到,前期节省一分钱,后期的保修期的成本就会增加1美元。

  设计意识和设计的改善也减少了故障的发生。显示屏故障曾经是

笔记本电脑的主要故障问题。现在,这个主要的故障问题已经被主板和硬盘所取代了。这两种故障也是台式电脑的主要故障问题。主板故障主要是由于集成更多的组件造成的,如集成网卡等。

  Gartne分析师表示,更加关注设计细节也是PC可靠性提高的一个原因。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