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罕见设宴招待中日商人

2014年10月28日12:06   TechWeb 微博    收藏本文     
三星电子副会长(副董事长)李在镕三星电子副会长(副董事长)李在镕

  【TechWeb报道】10月28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副董事长)李在镕昨晚在位于首尔龙山区梨泰院洞的三星集团迎宾馆“承志园”,与中国和日本金融公司负责人共进晚餐。

  《韩联社》评价称,李在镕在承志园主持晚宴较为罕见。承志园是由三星集团创始人——已故的李秉喆曾居住的韩屋(韩国传统建筑)改造而成。

  三星集团会长(董事长)李健熙经常在承志园会见外国贵宾,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杰夫·伊梅尔特都访问过这里。

  韩国财界认为,李健熙今年5月因急性心肌梗赛而接受抢救,至今仍在住院,而李在镕在承志园主持晚宴具有象征意义。

  另据韩国金融监督当局和金融投资行业8日消息,三星方面要求金融监督当局对李在镕收购三星人寿保险公司和三星火灾海上保险公司的股份进行法律方面的研究。截至今年6月末,三星人寿保险公司最大股东为李健熙。

  李在镕此次欲获得的股权比重低于1%,但若他取得股份,就会成为李健熙的特殊关系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李在镕要收购三星人寿保险公司的股份,是为了扩大对三星集团金融部门子公司的支配权。

文章关键词: 三星电子李在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