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特斯拉3月将交付中国车主

2014年01月28日 07:53   新闻晨报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日前获得重大进展,昨天,特斯拉透露,已经赢得在中国的商标权诉讼,因此可以使用“特斯拉(Tesla)”的商标。首批新车将与今年3月左右交付中国车主。上海的专卖店将于今年年中开业。

  2006年,中国一名商人占宝生注册了“特斯拉”的商标,当时特斯拉的汽车尚未在美国开售。占宝生此前建设了一个名为“特斯拉汽车中国”的小网站,展示了另一款汽车的照片。他同时暗示,愿意以高价将这一商标出售给特斯拉。

  根据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透露,公司计划于2014年在中国的10到12个城市开设专卖店,位于北京的旗舰店已经与去年年底开业,上海的专卖店今年年中开业。根据特斯拉的预计,2014年中国市场将会为特斯拉全球销量的增长贡献三分之一的份额。

  去年特斯拉汽车的全球总销量为22500辆左右,其中,去年第四季度一共交付了6900辆全电动汽车Model S,比预期值高20%。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如果一切顺利,Model S在中国的出货量2015年将追上美国。马斯克透露,为了消除对于特斯拉汽车安全性的担忧,并获得中国政府对无污染汽车的补贴的认证,特斯拉最终可能会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从长期而言,毫无疑问我们会在中国开设工厂。现在的争论是,这会否成为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第一个主要制造工厂。”根据政策,购买纯电动乘用车最高可获得6万元政府补贴,但进口厂家很难进入补贴名单。本地化生产后,仅关税一项,每辆Model S就将省下11.49万元。

  更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