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桌面操作系统二月市场份额增至2.8%

2013年03月01日 16:33   新浪科技 微博   
2013年2月全球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2013年2月全球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今天发布报告称,Windows 8今年2月全球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增长0.43个百分点,至2.79%,Windows 7也止跌回升0.07个百分点,至44.55%。

  今年1月,Windows 7出现自上市以来首次份额下滑,在突破45%大关后萎缩0.63个百分点。虽然Windows 7的止跌回升在意料之中,但Windows 8的快速增长却令人有些意外。

  由于15美元升级Windows 8的优惠已于2月底过期,因此销量难免出现下滑。今后的增长主要依靠70美元的学生优惠价和OEM厂商的优秀硬件来推动。

  目前还不清楚45%是否会成为Windows 7的永久性高位,但下个月的数据值得关注,很多业内人士预计,该系统的份额将在3月再次下滑。

  与此同时,Windows Vista份额也下滑0.07个百分点,至5.17%,预计很快就将跌破5%大关。Windows XP也萎缩0.52个百分点,至38.99%。

  Windows整体市场份额经历了6个月的下滑后,于2012年末恢复增长,这主要归功于Windows 7和Windows 8。但2013年又回到下降轨道,1月和2月之间的Windows份额下滑0.09个百分点,至91.62%。Mac OS X则增长0.09个百分点,至7.17%,Linux仍然保持1.21%不变。

  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源自4万家客户网站每月的1.6亿多独立用户访问量。(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