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10年内用户全部购买订购版Office

2013年01月30日 12:37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微软昨日发布了面向个人用户的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在向设备与服务型公司转型的过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Office部门总裁科特•德尔贝恩(Kurt DelBene)在发布会之前接受了美国科技网站CNET的采访。他表示,用户需要十年后才会全部通过订购方式来购买Office软件。为此,微软此次同时推出了订购版本和永久许可版本。

  以下为访谈内容摘要:

  问:你认为谁会是这个新产品的核心用户呢?

  德尔贝恩:我认为是家庭,你能将Office用在5台设备上,因此如果父母和孩子都使用Office,这对家庭来说不会造成经济负担。另外这款Office可用于PC和MAC平台,因此如果你在家里有一系列混合设备(例如PC和MAC),它也能很好地正常工作。

  另外我要说的是,对IT消费化和人们工作方式的投资非常重要,它将生活和工作结合起来。因此我们所做的一个投资就是让Office时刻连接在云端,这是Office的灵魂,我们从一开始就十分注重这一点。我们预计人们会把所有的文档存储在云端,在订购Office后,我们会将用户的云端存储量提高3倍,真正实现无论用户在哪里,都能随时获得自己的存储内容。

  此外我们也对Skype进行了投资,并将它整合进Office中,订购Office 365后,你将获得60分钟的免费Skype通话时间。

  问:你刚才谈到了家庭,这很有意思,作为一个家庭用户,我认为我不太愿意继续订购了,你要如何说服家庭,让他们认为每年花100美元在Office上是一个好主意呢?

  德尔贝恩:我们不仅提供订购版本的Office,我们也提供传统的永久版本,我想让人们自行选择。我们看好订购服务,但我们绝不是要强迫让任何人都使用订购版Office。

  基于我以上提到的那些原因,我认为人们会逐渐使用订购版,但我们想为用户提供选择,这就是我们的处理方式,订购不是唯一的,它只是一种选择而已。

  问:你将如何进行定价呢?如果我使用一年半的这种订购服务,价格几乎与旧版Office相同。

  德尔贝恩:我们与许多用户都谈论了这个问题,也向部分用户告知了我们对产品的定价情况及个中原因。我们也向经销商谈论了这个问题,并征求他们的意见来了解怎样定价最合适,因此我们认为我们对用户有一个好的价值主张。

  此前你提到使用一年半的新Office订购服务将与旧版Office价格相同,但这是基于你在一台设备上使用Office这一前提。想象一下,如果你在3台、4台或5台设备上使用Office,显然它将会为用户节约一大笔钱。

  问:这些年来,很多人在谈论IT消费化和人们自带设备上班的问题,这迫使IT部门必须调整适应。此外,人们还把自己的应用程序也带到了办公场所,例如Dropbox、YouSendIt等。基本上,他们绕过IT来更高效地完成工作。这种现象对Office是利还是弊?

  德尔贝恩:我认为这应该是利好,最差也只是不好不坏。我们在云存储SkyDrive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并且将它与Office深度整合。例如,你可以直接从SkyDrive中打开文档,也可以直接保存到SkyDrive上。你在办公室的工作将同步到家中,这对用户来说是非常强大的优势。

  其次,如果用户选择其他后台存储访问,我们也可以更深度的整合。我们不会排斥Dropbox等竞争对手。

  不过,人们用自己的设备和存储服务办公对IT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因此,当企业购买Office 365或部署SharePoint on-premises时,我们会向它们提供SkyDrive Pro服务并将其直接整合到桌面软件。我们给它们所有灵活的管理功能,并且可以看到谁在保存和访问什么内容。桌面软件、服务和内部产品中都整合了SkyDrive。

  因此,IT所面对的管理工作是个两难问题。我们希望提供用户想要的所有功能,但又要让IT能够进行有效的管理。

  问: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曾多次谈到,微软要向偏重服务和设备的公司转型。你从Office的角度来看,有哪些东西会变得更接近服务,而不是可以下载或通过光盘提供的软件?

  德尔贝恩:我认为,新的服务提供机制是我们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个样板。你可以访问Office.com,点击按钮,我们会把应用程序传送到你的桌面。因此,你会越来越觉得它不像安装在设备上的软件,而是像订购的服务。

  你会看到,这将变成我们持续提供新功能的渠道。云连接会增多,即便在没有装Office的PC上,你只要订购了我们的服务,便可随时下载Office。你只需下载它,用一下,然后什么都不用管了。

  问:衡量Office 365家庭高级版是否成功的指标是什么?

  德尔贝恩:首先要看用户的反馈意见。在用户预览评价方面,我们收到了积极的反馈。因此,我认为开局不错,但我们将继续观察用户的支持情况和反馈。

  第二,要看产品的总销量。它既有永久产品,又有订购产品。我们要看销量能否稳定增长。

  最后,我们要看通过订购购买该产品的用户比例。这可告诉我们需要如何调整永久产品的价值主张。如果比例较高,我们会更多地采取这种方式。如果遇到困难,我们会相应调整。订购产品最大的好处是我们可以实时调整和交付产品。

  问:是否有Office家庭用户订购版和永久许可版的占比目标,比如12个月后?

  德尔贝恩:我们认为,10年内,几乎我们所有的用户都会通过订购购买。

  问:有没有短期目标呢?

  德尔贝恩:实际上,我们设置这样的目标。我们只是开发认为能成功的产品,不断观察,寻找差距,然后进行调整。坦率的说,我还没有设置什么目标。不过从经销商得到的消息来看,开局很不错。(冰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