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新科技助力 成功挑战珠峰极限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0:26  新浪科技

  2008年5月8日,在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峰之际,联想集团正式宣布联想科技助力火炬登顶珠峰项目圆满成功。据了解,联想已经在设备、人员和系统搭建等各方面为火炬登珠峰做了近一年的长期准备。在IT设备方面,联想ThinkPad笔记本、万全服务器、打印机和移动存储等技术团队,目前这支团队已圆满完成这一伟大的世界创举。

  ThinkPad T61 内强外刚的主力军

  笔记本是“火炬登顶珠峰信息指挥系统”和珠峰传递新闻中心、联想互联网服务区的主力军。此次服务于火炬登珠峰的笔记本是联想ThinkPad,身经百战的“小黑”曾搭载“奋进号”航天飞机上过太空,随北极科考队穿越北极圈,也曾深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更曾两次登上珠穆朗玛峰,在8844米的地球之颠实现正常运转。

  此次服务珠峰的联想ThinkPad T61,集合了多项全球最尖端的笔记本技术,在坚固、安全、散热、噪音等指标上再创新高。素有“钢筋铁骨战神”之称的ThinkPad T61开创性地采用了双重防滚架,使得笔记本比原来坚固20%,其内部还拥有三重硬盘保护系统,反应灵敏,时时监控,意外跌打碰撞都能保护硬盘数据稳如泰山。同时,ThinkPad T61采用了创新的英特尔®迅驰®双核处理器技术,以及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 2007办公软件,方便登山队员和媒体记者便捷、高效的使用。此外,针对火炬传递指挥保障信息系统,微软的SQL Server 2005和Visual Studio .Net 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联想互联网服务区和珠峰传递新闻中心,ThinkPad T61已经正常运行了数天,而在真正的珠峰战役中,这支主力军也在第一线冲锋陷阵,所向披靡。

  万全服务器 快速稳定的IT心脏

  作为“火炬登顶珠峰信息指挥系统”的IT心脏,服务器在珠峰火炬传递中至关重要。此次服务火炬登珠峰的联想万全R515/R525服务器是服务器中的精品,其中万全R525更是目前业界唯一一款能单机支持12块硬盘的2U服务器,它能在缓解IO带宽瓶颈的同时提供海量存储扩展能力,堪称世界上目前运行最快的2U服务器。

  这两款产品支持全新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300系列,相比前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同等能耗下将性能提升最高可达50%。而2颗64位四核Intel至强处理器,配合四通道读写的大容量DDR2-667FBD内存,使完全服务器能提供更为强大的计算性能。在适应环境方面,万全R515/R525服务器能在-30℃~40℃的超宽温度范围内稳定工作,因此即使是在珠峰大本营,这两款服务器依然能在严酷的环境中持续稳定工作。

  集卓越性能、高可靠性和节能环保三大优点于一身的万全R515/R525将可全面满足“珠峰奥运火炬传递指挥保障信息系统”对信息处理能力的严苛要求。

  联想外设 小而强大的精干小将

  在火炬登珠峰时,打印机和移动存储设备是媒体中心、互联网服务区的重要支持设备。而在这两个恶劣的环境中要完成所有的文字图片打印输出和文件存储任务,对外设产品无疑是巨大挑战。

  为了使联想外设产品能更高质量地完成任务,联想集团特为服务此次战役的联想激光打印机LJ3500研发出“高山极限核”技术。该技术采用独有的聚合炭粉,保证了更好的打印质量,尤为重要的是该技术使打印机内置温度和压力传感器,使打印机在巨大温差环境下工作更加稳定。

  联想另一外设产品——稳定型II代移动硬盘也是一个精干小将。这款移动硬盘采用超级稳定设计,具有超级稳定、抗冲击、快速读取和智能电源调节等特点,完全可以适应珠峰环境。其具有的专利全三维悬浮式动态平衡结构防震技术,柔性避震,保护数据不受损害;而采用高速SATA硬盘技术使其数据传输速度更快,更稳定。而新一代主控芯片和智能电源调控确保硬盘在高海拔环境下读取快速准确,工作稳定正常。

  由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成功登顶珠峰,而联想依靠高科技打造出的IT部队也不辱使命。在全球瞩目之下,联想的创新科技随“祥云”火炬一起闪耀于世界之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