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DC和Gartner报告结果相反 联想宏基争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日消息, 中国联想公司与中国台湾宏基公司为争夺全球个人电脑制造商第三名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状态。

  据国外媒体报道,第三季度,由于欧洲、中东和亚洲PC销售市场的迅猛增长,联想集团和宏基出货量大幅增长,尤其是联想,获得了高于预期三倍的好成绩。但随着全球两家著名市调机构IDC与Gartner昨日发布的第三季研究数据显示,这两家PC企业谁第三位再现纷争。

  在IDC的报告中,联想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2.9%,以8.2%的市场份额名列全球第三;而宏基紧跟其后,市场份额为8.1%,名列第四。

  而Gartner的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中宏基再次超越联想,升至全球第三。其中,宏基销量增长58%,市场份额为8.1%。而联想则销量增长22.8%,市场份额为8%。具体差距为,宏基的销售量为554.5万台,高出联想6.5万台。

  但在双方的调查结果中,冠亚军确实是无法改变的,并且继续表现出绝对领导优势。第三季度,惠普PC市场份额高达19.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已连续五季蝉联全球PC市场冠军。戴尔紧随其后,同比增长3.8%,市场份额为15.2%。(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