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庭酒店获8500万美元风投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7:3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文胜

  一直致力于发展国内中档连锁酒店的汉庭酒店(Hanting Hotels)7月9日宣布,其首轮融资获得5家风投青睐,融资8500万美元。此次由鼎晖创投(CDH Venture Partners)、IDG-Accel 中国成长基金(IDG -Accel China Growth Fund)、成为基金(Chenwei Ventures)、北极光创投(Northlight Venture Capital)和保银资本(PinPoint Capital)五家著名投资机构共同完成的融资,是历年来服务行业首轮融资数额最大的一次。

  汉庭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季琦表示:这次融资的成功,将使汉庭品牌酒店的集团化发展计划得到更全面、更迅速的推进。

  季琦称,通过首轮融资,汉庭有了更充足的资金以支持更快速的发展;同时,众多优秀投资人组成的“智囊团”,也会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国际管理经验与资本运作思路。这些,都有助于汉庭继续领先中档连锁酒店市场。

  随着“中国消费”概念在国外

资本市场得到追捧,传统服务行业中的连锁创新品牌一直非常吸引投资界的注意力。鼎晖投资合伙人王功权表示,投资汉庭看中的是中档连锁酒店这个行业目前的市场潜力。今后,汉庭的扩张速度还将更快,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扩大。IDG合伙人章苏阳告诉记者,汉庭成熟的管理团队在资本市场中有着很好的声誉,作为携程旅行网(NASDAQ:CTRP)与如家快捷酒店(NASDAQ:HMIN)的联合创始人,IDG一直非常看好季琦的连续创业能力。此次投资汉庭,已经是IDG和季琦的创业团队第三次合作了。

  汉庭酒店连锁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中档连锁酒店,采用连锁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在全国约30个主要商务城市拥有近百家签约酒店。这样的发展速度对于一个成立才两年的连锁品牌来说是惊人的。

  随着TMT(通信、媒体、科技)概念风潮逐渐平静,传统服务业在新市场环境下的创新开始受到投资界的关注。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和基础建设水平与美国上世纪70年代经济高速发展时的状况非常相似,当时庞大的人口移动带动了美国住宿业的飞速发展,一大批现在全球知名的酒店管理集团很多都是在那个时期获得了高速成长的机遇,同时也涌现出了针对汽车司机、家庭旅行者、商务人士甚至老年人的各种不同的住宿品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中国也正是以住宿业为代表的服务业发展的大好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