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显示产业将达92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近期预计,2007年和2008年全球平板显示产业产值将分别达到927亿美元和1020亿美元,比该机构此前预计的1833亿美元上升了6%。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上涨致使面板产业产值提升。

  该机构预计,2007年和2008年平板显示产业出货面积比此前预计增加3%,每平方米的价格平均也将上涨8%。液晶面板出货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等离子面板增长有限。2008年上半年,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还将比今年同期增长38%,而等离子电视面板将仅增长5%。液晶电视面板平均销售价格将下降3%。2007年第一季等离子面板的销售额为12亿美元,环比下降26%,同比下降27%。预估今年第二季度PDP(等离子)面板销售额将较第一季度增长3%,从销售面积上来看预估增长19%,但销售价格将下降14%。

  电视面板所占比重越来越大。电视面板包括

液晶电视、
等离子
电视及投影电视占35.4%市场份额,PC 面板包括笔记本计算机、桌上型显示器市场份额为35.5%。PC面板市场份额在2008年将会低于32%,而电视面板产值将会达到42%市场份额。在PC面板应用方面,由于平均销售价格较上一季下降1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使得PC面板整体产值表现不佳,较上一季下降13%,较去年同期下幅了6%。

  今年下半年,由于面板价格持续上升,PC面板厂商应能有较佳获利;在42寸及更大尺寸电视面板供货商来说,则将面临价格持续下降的发展趋势。液晶面板供应商近期持续放缓资本投资步伐,减低产能成长速度,以期能稍微控制价格下降的速度,并为公司带来更多的营业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