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7厂商争抢Vista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5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侯继勇

  用户可自行升级至测试版

  11月6日,微软与国内外17家OEM厂商在北京联合宣布,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Windows Vista Capable电脑。贴有Windows Vista Capable标签的电脑,其配置都能支持微软的下
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不过,由于Windows Vista的正式版目前仍未发布,这些电脑中预装的操作系统仍是Windows XP,用户可自行升级至Windows Vista的测试版。

  据了解,此次参与推出Windows Vista Capable电脑的厂商包括惠普、同方、宏碁、华硕、明基、戴尔、方正、长城、富士通、海尔、七喜、联想、NEC、三星、索尼、TCL、东芝等。

  据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透露,目前,这17家合作伙伴共推出了79种不同型号的支持微软下一代

操作系统Vista的电脑,而且,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推出支持Vista操作系统的电脑”。

  陈永正表示,微软推出Windows Vista Capable电脑的目的在于,在Windows Vista正式推出之前,让广大电脑消费者提前获得Vista核心体验,并拥有更详尽的购机指导,确保未来Windows Vista正式发布后,所购买的电脑能支持Vista操作系统。

  据陈永正透露,微软Windows Vista的企业版将于11月底推出,其个人版则将于明年1月份正式推出。

  对于微软Windows Vista此前曾数次推迟发布日期,陈永正表示,这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核心体验,如开发信息安全、多媒体、不同设备之间的互联等方面的功能等。据陈永正介绍,与Windows XP相比,Vista共开发出了2700项新的功能,新增加了3000万行代码。

  在发布Windows Vista Capable电脑的同时,微软还宣布了Express Upgrade计划。尽管参加Express Upgrade计划的PC厂商在电脑中预装的操作系统也是Windows XP,用户仍需自行升级至Vista的测试版,但与微软不负责届时将Windows Vista Capable电脑的操作系统升级至Vista正式版不同,微软向参加Express Upgrade计划的PC厂商承诺,Vista正式发布后,其用户可以免费或优惠升级到Vista。

  据微软中国新闻发言人陈然峰介绍,目前,国内参与Express Upgrade计划的厂商包括惠普、同方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