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方正10月24日将再发15亿元短期融资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7:07 21世纪经济报道

  魏新:公司没有还款压力

  本报记者 侯继勇 北京报道

  10月19日,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向本报确认,方正将于10月24日发行15亿元短期融资债券,“主要是为了充实流动资金,加强集团运营能力。

  据记者了解,方正将于24日发行的15亿元短期融资债券,期限200天。早在2005年11月,方正集团就成功地发行了两期短期融资债券,合计30亿元。至此,方正合计发行短期融资债券45亿元。

  魏新告诉记者,短期融资主要解决公司短期运营资金,方正集团目前年营收近300亿元,每年需要运营资金约80亿元。

  方正提供的资料显示:2005年,集团主营业务收入244.89亿元,净利润4.27亿元。方正集团旗下的公司多达22家,而重点支持的主要是方正科技、西南合成、大新制药、方正数码等公司。

  魏新还透露,除进行短期融资外,国家

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对方正的授信额度总计已经超过100亿元。他表示,银行贷款属长期融资,方正集团会将其投资于IT与医疗医药两大产业,这是他为方正集团规划的两大主业。

  2004年,方正集团开始进行内部的行业整合,重组内部资产及调整产品结构,在“专业化基础上多元化”的战略指导下,形成了IT与医疗医药两大主业。其中重点投资公司包括方正北大国际

医院、方正深圳微电子有限公司、方正珠海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

  2005年10月9日,方正北大国际医院举行土地签约仪式。方正当时称,总投资约32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及国际化医院之一。

  方正珠海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以生产高精度、高密度的单面板、双面板、多层电路板为主的高科技企业,方正集团已经投资3700万美元。

  方正深圳微电子公司分两期投资。魏新告诉记者,第一期7800万美元的投资目前已经完成,第二期投资为7500万美元。

  魏新说,政府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对自主创新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要,中国企业在最需要支持的研发环节上得到的金融支持远不如跨国公司,特别是高科技领域迫切需要金融机构支持,方正通过多渠道融资则解决了这种困境。

  魏新表示,方正并不存在还款压力。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给方正集团的短期信用级别为A-1,企业主体信用评级为AA级,表明方正集团具有较强的短期偿债能力。

  他还表示,除间接融资外,方正不排除通过上市等直接融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