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笔记本火灾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松下公司开始召回6000块笔记本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8:42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当地时间本周二,日本松下公司宣称,受当前日本制造商最近卷入的“笔记本电池召回”事件的影响,公司已经开始召回大约6000块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过热”现象的笔记本电脑电池。

  松下电子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这些存在问题电池的供应商,但他称这些电池的供应商既不是松下公司,也非索尼公司。

  松下公司的此次笔记本电池召回行动,是继上个月戴尔公司宣布召回410万块由索尼公司制造、由于发热过高而存在引发火灾可能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后开展的又一起电池召回行动。上个月,苹果公司出于同样原因,他们召回了大约180万块由索尼公司提供的笔记本电池。

  松下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他们的

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电池没有引发火灾或者伤人的报道,而且目前尚不清楚此次电池回收计划会给公司造成多大损失。

  此前索尼公司曾预测,由于戴尔和

苹果公司召回笔记本电池行动,导致公司额外增加支出在20-30亿日元(大约1.72-2.59亿美元)之间。

  松下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封装不好,这些存在问题电池的笔记本电脑如果偶然从空中滑落到地板上或者遭受重压,可能导致笔记本电池槽内的一个弹簧脱落,从而造成笔记本电池过热。松下公司称,这些存在电池问题的笔记本产品制造时间为2005年4-5月份期间,而且仅销售于日本市场。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