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笔记本火灾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戴尔称继续采用索尼电池 考虑调整定价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9: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PC生产商,戴尔电脑公司主席迈克尔-戴尔于当地时间本周五表示,尽管该公司最近宣布笔记本电池召回计划,索尼公司仍将继续为其供应笔记本电池产品。

  与此同时,迈克尔-戴尔当天还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针对该公司财务行为展开的非正式调查将不会对其财务造成“任何实质性变化”。戴尔表示,该公司自去年8月份以来积极配合证券交易委员会针对其财务行为展开的调查,其中包括近年来的收入确认问题。

  本周一,戴尔表示计划召回由索尼公司生产的存在起火隐患的笔记本锂电池。迈克尔-戴尔在香港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们与索尼展开全面合作,确保他们在生产制造过程中进行相应改进。基于他们做出的改进以及他们进行的测试,我们相信他们将继续成为我的电池供应商之一。”

  在被问及第三季度PC市场需求状况时,迈克尔-戴尔仅表示市场需求还行,并未做出更多评价。本周四,戴尔宣布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5.02亿美元,同比下滑51%。与此同时,迈克尔-戴尔还表示,该公司不得不“调整定价策略”,但他并未透漏更多细节。

  戴尔亚太地区总裁史蒂夫-菲利斯周五也单独表示,该公司削减产品价格超过实际需要。他说,“我们之所以这样做,仅仅是为了进一步验证我们采用的定价模式,确保处于能够保证价格优势的合理位置,同时对于控制利润率也更加谨慎。”与此同时,菲利斯还表示,戴尔公司业务在亚太市场增长明显,第二季度该地区营收额同比增长17%。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