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笔记本火灾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戴尔、苹果召回电池 韩国厂商坐收渔翁之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8: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6日消息,索尼公司的电池召回事件可能会有助于刺激韩国电池厂商的销售。

  据外电报道称,在戴尔和苹果相继召回由索尼生产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后,韩国的媒体断言,三星等韩国笔记本电脑电池厂商的市场份额将有所提高。

  索尼是全球第二大可充电电池制造商,但最近接连受到了戴尔、苹果召回电池事件的打击。上周,戴尔因电池失火而召回了410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这也是美国电子产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本周,苹果因同样的原因召回了180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而这也是美国电子产业历史上的第二大召回事件。这二次召回事件的幕后主角都是索尼。据《朝鲜日报》报道称,这二次召回事件将给索尼带来300亿日元的损失。

  韩国友利

证券公司的分析师Lee Kwang-hoon向《朝鲜日报》表示,三星、LG今年下半年的市场份额会有所提高。Kwang-hoon还预计三星将取代索尼而成为第二大可充电电池厂商。目前,三星、LG分别是第三、六大可充电电池厂商。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