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传富士康将进军液晶电视市场 挖角友达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38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中文版的工商时报的报道,富士康电子最近任命了原友达光电的执行副总裁兼影音显示事业部总经理Po-yen Lu,作为公司的液晶显示部门的经理。这一报道还指出,Lu还将全权负责公司的液晶电视装配工作和在将来兴建的一座7.5代的液晶面板工厂的相关工作。

  而富士康电子的发言人丁祈安拒绝对此新闻发表评论。 

  中文版的苹果日报报道,Lu在今年6月底辞去了在友达光电的职位,报道表示Lu的此举是为了要加盟富士康电子。

  在2005年年底,鸿海精密集团的成员公司正崴精密股份有限公司(Foxlink)将自己的

液晶显示模块装备线转移到了江苏省的昆山市。市场消息指正崴精密将向富士康电子的
液晶电视
装备线提供自己的液晶显示面板模块。 

  富士康电子的子公司群创光电的总裁Hsing C Tuan在6月中旬表示,富士康旗下的几家公司将通力合作以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动公司的液晶电视业务的表现。目前群创光电拥有一条4.5代和一条5代的液晶面板生产线。公司计划在今年出货1600万到1800万台

液晶显示器,而其中有超过500万台已经在今年的头5个月出货了。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的数据,在2006年全球的液晶电视出货量将达到3240万台,比2005年的1960万台增长65.3%。

  iSuppli表示,在2009年,液晶技术将成为电视行业中领先的显示技术,并占据48%的市场份额。而显象管(CRT)技术的市场份额将下跌至42%,首次在电视市场中丧失技术主导的地位。 

  iSuppli最后补充,在2006年第一季度液晶电视在全球电视出货量中占了17%的份额,比去年第四季度的15%有所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