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德国工艺 金属男人:明基西门子EL71/EF71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8:1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来风

 

  早在1997年,德国西门子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支真正的滑盖手机SL10。直到今天,它仍然是二手市场上的“抢手货”。因为其友好的界面、舒适的按键、超大的屏幕,尤其是非凡的滑盖技术,都远远超越了所处的那个时代,以至于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有众多铁杆“粉丝”对它恋恋不舍……。以严谨的质量要求,打造精致而细腻的质感,用感性的人文色彩,为产品添入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传世精神,无论西门子经典滑盖手机,还是Zwilling双人牌刀具,又或生产名贵轿车的德国双B,它们皆以“精确”、“严谨”和“耐用”著称于世,充分体现出德国工艺的优秀传统。

德国工艺  恒久发光

  德国人是刻板而严谨的,他们注重内在,尤其在细节追求上甚至可以用苛求来形容,每一部分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或许也是德国盛产名车的主要原因。表现到滑盖手机设计上同样精益求精。以目前市面上许多滑盖手机为例,上盖在滑出后普遍会略显单薄地晃动,而西门子滑盖机在滑出上盖后,却能够精准定位,绝不松动,即便用手随意摇晃,依旧扎实、稳定,足见德国工艺精准而又严谨的精神。在收购德国西门子手机部门后,BenQ充分尊重德国工艺传统,并且在新款滑盖手机上给以充分继承和发扬,引领金属时尚潮流的EL71即是恒久工艺的绝佳典范。

  通常而言,滑盖设计的最大挑战,在于机构设计与材质的运用。如何让上盖顺畅滑开,同时还可以长期频繁地开阖而不损坏,考验滑盖机的设计功力。早在开发SL55时,西门子就十分注重机构设计,当时负责的设计师Jens Pattberg曾表示,“西门子滑盖机的开阖,就是要像打开奔驰车门时,只会听到细微的一个声音”。为此,西门子开发出了独有的“ProSlide®”滑盖技术,只要用手轻轻一推,手机就会以半自动方式弹开。全新的BenQ-Siemens EL71,同样也采用了这一先进的滑盖技术,非但为使用者带来爱不释手的顺滑感受,更由此铺陈出强大的通讯和多媒体世界。

  为确保产品坚固耐用,BenQ-Siemens还对滑盖机进行严苛的测试。相较于业界六万次的一般标准,BenQ-Siemens滑盖机测试的企业标准为八万次,而最新的EL71则高达十万次。这种追求极致工艺的设计理念,沿袭自德国的工匠手艺传统。从中世纪以来,德国工匠手艺就开始盛行,工匠在私人作坊里,以纯手工的方式为客户量身打造产品。相对于工业革命以后,象征着理性现代主义、单一化、同质化、缺乏个性的量产商品而言,强调亲手打造的工匠手艺,却坚持为客户量身订做,在一刀一凿打磨产品个性的同时,志在将感性的人文气质与理性的机构作最佳结合。

  在工匠手里,金属被赋予生命,机器与艺术结下不解之缘。BenQ-Siemens EL71,机身采用铝镁合金材质,经过特殊阳极处理,非但机体结构异常坚固,而且还耐腐蚀,并可有效抵御磨损。为提升质感,EL71机身表面还采用纤细金属发丝纹路处理,细腻、考究,有如德国名车优雅、华丽的内饰,结合极简的线条与构面,优雅的弧弯与边角,以及区区1.65公分轻薄机身设计,很metal、很德国,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时尚金属美学的艺术洗礼。继承传统工艺技法与精神,BenQ-Siemens将德国工艺的严谨与精准,带入滑盖机设计,在数字时代里重现了工匠手艺的细腻与坚持。

金属男人  掌握世界

  正因为工匠们全神贯注的亲手打造,每一件产品这才拥有了与众不同的特色与人文气质。BenQ-Siemens一系列滑盖手机的推出,正辉映了不同消费族群的切身需求。从入门级的CF110、AL21,到性价比优良的CL71,以及高档尊荣的SL系列与最新的EL71金属手机,搭配白色、红色、银色、黑色等不同色彩的选择,每位消费者都能从中找到彰显个性、专属自己的滑盖机。来自于五月天摇滚乐团的“

怪兽”,便对BenQ-Siemens EL71情有独衷。吉他手怪兽,本名温尚翊,身为五月天的一团之长,他与其他四位伙伴一样,对于原创的摇滚音乐有着执着的梦想与坚持。

  怪兽Vs温尚翊,两个极性相反的名字,本身存在强烈的反差。舞台上的温尚翊,拥有恣意率性的外型和大而化之的个性,始终以火红的热情,带领团员追寻着动荡而未知的摇滚梦想之路;生活中的怪兽,来自中规中矩的律师家庭,每回升学考试都轻松拿到数学满分的他,曾经有可能成为继承家业的律师。虽是粗犷的吉他手,却拥有重视细节、体贴而绵密的内心,在温尚翊身上,不难发现成熟稳重的气质,乃至于一种坚定果决的领袖风范,事实上也正是在他的努力之下,数度濒临解体的五月天,最终还是度过了一个个难关,一路走来开创华人摇滚乐团的奇迹。

  男人有千百种,唯有“金属男人”最叫人着迷。五月天吉他手怪兽,正是这样的人。他们在自己的“舞台”上,总能够散发出金属般的“光泽”,淡定从容,优雅得体;他们或许话虽不多,但却足够的真实;他们或许声线低沉,却又总能让你感到些许的温馨;凭借着坚强的骨骼,再大的风雨他们也经受得起;哪怕面对纷繁复杂的事务,他们又总有办法处理得井井有条。不论工作、娱乐还是生活,对于“金属男人”而言,都仿佛弹拨着几缕吉他的琴弦。如果有幸侧耳聆听的话,一定是美妙的旋律和节拍,一如怪兽脸上飘逸着的淡淡微笑,和眼神里充溢着的满满自信。

  身为“金属男人”,优良血统、俊朗外表、开阔胸襟、卓越视野、领袖风范,缺一不可。相比之下,由纯正德国工艺打造而成、引领金属时尚风潮的BenQ-Siemens EL71,除了极富金属质感的外观设计、顺畅开阖的先进滑盖外,同时还配备26万色全透式QVGA超大彩屏以及130万像素数码摄像头,非但提供完备的多媒体功能,而且支持3D环绕立体声、后台播放模式、Micro SD存储扩展及先进的无线
蓝牙
传输技术——薄致滑美、内外兼修,EL71将重细节、讲内涵、精益求精的德国工艺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与成熟而富有魅力的“金属男人”,实属天造地设的一对。

在梦想与现实间追求完美

  在“2005 BenQ 五月天Final Home当我们混在一起世界巡回

演唱会”进行中,身兼吉他手、五月天团长与演唱会制作人的怪兽,每次演唱会前除了繁重的彩排外,必定亲自前往演唱会场地,用自己身体的尺度和比例,仔细丈量出每个观众分区的大小,甚至于精算每个人站立空间的极限与每个区域里可以容纳的人数,还包括丈量排队秩序和方向,以及人群或坐或站等待的距离。因为怪兽坚持,“每个观众至少都要有60×60公分的观赏空间”。无论在舞台上尽心演出,还是在录音室认真练团,无论扮演吉他手,还是制作人的角色,怪兽都在梦想与现实之间追求着完美。

  相对于怪兽一步一步地打赢了“60×60公分的战争”而言,BenQ-Siemens在其无限探索的品牌之旅中,或许面临着更为巨大的挑战和机遇。然而令人高兴的是,在成功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之后,BenQ Mobile不断提升的产品竞争力正在日益地显现出来。譬如其最新推出的EL71系列“金属男人”手机等,既传承了来自德国的极致工艺精神与领先的通讯技术,又充分结合了引领潮流的亚洲时尚设计,在感性的工匠美学与理性的结构工学之间实现了完美的融合,于洗练中彰显经典隽永,又在简约利落中轻松挥洒品味,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恒久而雅致的感动与体验。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