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一男回归华为任副总裁 负责战略与市场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李一男回归华为任副总裁 负责战略与市场部

曾被认为是任正非接班人的李一男在阔别六年后回归华为(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9月12日17时,新浪科技从华为公司得到证实,原港湾网络CEO李一男已于9月11日回到华为公司上班,并出任华为副总裁兼首席电信科学家。

  随后,新浪科技从一位前华为公司高层处获悉,李一男是9月11日到华为正式上班的,目前主要是负责战略与市场部门,管理该部门的首席技术官办公室。该人士透露,该部门属于华为的一级部门,李一男的身份其实就相当与华为的“CTO”。

  据悉,随李一男一同返回华为的还包括原港湾网络副总裁黄耀旭,出任华为公司综合产品解决方案部部长。黄于2002年从华为离职并创立钧天科技,后被港湾网络收购,黄此前在华为被认为是仅次于李一男的“技术天才”,原港湾网络副总裁彭松是否回归华为目前仍未有消息透露。

  一位华为深圳员工向新浪科技证实,最近已经从公司内部管理系统上看到了李一男的名字和工号数,办公地点在华为技术坂田本部。

  不过有接近华为的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职位来看,李一男尚在华为公司“六大金刚”之后,其“六大金刚”分别为:常务副总裁徐直军、CFO纪平、产品总裁费敏、销售与服务部门总裁胡厚坤、资本与供应链部门总裁郭平以及COO洪天峰。

  该人士同时分析称,他并不看好李一男回归华为,李一男回到华为很可能是履行华为收购港湾资产协议的结果,因此他认为,李一男回华为的时间应该不会超过一年,可能只是一个过渡。

  今年6月6日,港湾与华为宣布,就港湾网络转让部分资产、业务及部分人员给华为达成意向协议书并签署谅解备忘录,转让的资产和业务包括路由器、以太网交换机、光网络、综合接入的资产、人员、业务及与业务有关的所有知识产权。

  华为收购港湾核心资产后,李一男的去向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2000年,作为华为最年轻的副总裁,有“技术天才”之称的李一男毅然辞别任正非,自立门户,创办了港湾网络。当时,港湾网络仍代理华为的产品,技术骨干也多来自华为,随后港湾通过收购迅速扩张,并与华为在部分产品线上形成竞争,港湾也被认为是华为“出走创业”的典范。(臧中堂、长乐)

  相关专题:

  华为收购港湾核心资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