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瑞星图谋国际防毒市场 同时通过西海岸3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近日,英国西海岸实验室主任Chris Thomas到访北京,同时为带来了国内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带来了一个利好的消息。“瑞星杀毒软件”获得英国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的权威认证,包括Checkmark一级(Level 1)、二级(Level 2)和木马(Trojan)三项内容。这是国内反病毒产品首次通过国际权威机构的全部反病毒项目认证,特别是其中难度较大的木马认证。

  面对这个捷报,瑞星员工们毫不掩饰“扬眉吐气”后的喜悦,特别是在目前国内企业级反病毒市场上,正和国际厂商激烈竞争的关键时机,赛门铁克、趋势、McAfee、甚至是微软的Windows Live OneCare都通过了西海岸实验室的相关认证。

  而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也毫不掩饰图谋国际市场的决心,他告诉记者:“尽管瑞星在日本、

澳大利亚、德国等地表现不俗,但公司仍将认真参加全球的其他权威认证,尽快拿到国际化的品质保证书和市场通行证,比肩国际顶级安全公司。”

  据悉,创建于1996年的Checkmark,是国际上信息安全类产品的最高认证之一。Checkmark二级认证,是西海岸实验室所授予杀毒产品的最高级别认证,而Checkmark木马认证要求被评测的产品能够100%查出西海岸实验室所有测试木马样本,并且扫描误报测试专用样本时的误报率为0,其严格的测试程序使得很多国内外厂商望而却步。

  西海岸实验室主任Chris Thomas表示,Checkmark认证促进了很多国际

杀毒软件的市场表现,包括目前正在中国企业级安全市场上和瑞星竞争的赛门铁克、趋势等。在严格的测试中,瑞星产品的表现和他们相比毫不逊色,其成熟的技术、完善的功能、稳定的表现让实验室的专家们印象深刻。该认证的通过,意味着瑞星的核心技术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在国内的信息安全领域,瑞星已连续多年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在个人防毒市场,瑞星的占有率高达70%,在企业级市场上,也以40%的占有率超过其他国外反

病毒公司。在坐稳国内安全市场第一把交椅后,瑞星已悄然把目标瞄向了海外。尽管毛一丁委婉地称进军国际市场心急不得、需要一步步走,但瑞星还是在加快国际认证的脚步。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