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瑞星通过权威国际认证 核心技术比肩顶级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21:51 新浪科技

  近日,权威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宣布,“瑞星杀毒软件”获得英国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的权威认证,包括Checkmark一级(Level 1)、二级(Level 2)和木马(Trojan)三项内容。这是国内反病毒产品首次通过国际权威机构的全部反病毒项目的认证,特别是其中难度极大的木马(Trojan)认证。该认证的通过,意味着瑞星软件的品质得到国际权威检测结构的认可,其核心技术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面对这个捷报,瑞星的员工们毫不掩饰他们“扬眉吐气”的喜悦,特别是在目前国内企业级反病毒市场上,正和国际厂商激烈竞争的关键时机。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通过认证的都是瑞星成熟的核心技术,并已经全面应用在以“可管理的安全”为核心策略的瑞星企业级防毒新品中。

  据介绍,Checkmark认证始办于1996年,是国际上信息安全类产品的最高认证之一。Checkmark二级认证,是西海岸实验室 (West Coast Labs)所授予杀毒产品的最高级别认证,而Checkmark木马认证要求被评测的产品能够100%查出西海岸实验室所有测试木马样本,并且扫描误报测试专用样本时的误报率为0,其严格的测试程序使得很多国内外厂商望而却步。

  西海岸实验室主任Chris Thomas在北京表示,作为一种需要持续性验证的国际化规范,Checkmark认证促进了很多国际杀毒软件的市场表现,包括目前正在中国企业级安全市场上和瑞星竞争的赛门铁克、趋势等国际厂商。在严格的测试中,瑞星产品的表现和他们相比毫不逊色,其成熟的技术、完善的功能、稳定的表现让实验室的专家们印象深刻。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介绍,瑞星从1991年涉足反病毒和信息安全领域,长达15年的专注,积累了大量的核心技术和应用经验,这次西海岸测试的结果可以说是迟来的佐证,它证明国内软件企业完全可以取得和全球顶级公司相比肩的成绩。

  业内人士评论,目前我国的许多行业,包括软件、家电、手机等领域在与国际接轨方面普遍存在问题,这些产品在与外商的竞争中经常会遭遇“品牌歧视”。瑞星此举给国内厂商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启示,那就是走出国门,认真参加全球业界的各种权威认证,尽快地拿到国际化的“品质保证书”和市场通行证。

  根据IDC、CCID等权威调查机构的报告,在国内的信息安全市场上,瑞星已经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在个人防毒市场,瑞星的占有率高达70%,在企业级市场上,也以40%的占有率超过所有国外反病毒公司。而此次通过Checkmark病毒和木马国际认证,无疑为正在全力挤压国外竞争对手的瑞星,提供了又一柄重剑。它表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无论核心技术还是本地化的功能和服务,外企已经完全失去竞争优势。

  附件一:西海岸实验室测试报告(节选)

  测试 1

  利用扫描程序对2006年3月份流行病毒清单中的病毒进行了手动和自动扫描。

  通过5月19日的升级,瑞星杀毒软件顺利地以手动和自动方式检测到了三月份流行病毒清单中的所有文件。

  测试 2

  利用扫描程序对被感染文件以及感染了上述流行病毒清单中所选病毒的文件进行了杀毒。

  通过5月19日的升级,瑞星杀毒软件顺利地对三月份流行病毒清单中的所有相关文件进行了杀毒。

  测试 3

  扫描了英国西海岸实验室2006年5月1日的一系列特洛伊木马病毒。

  通过5月19日的升级,瑞星杀毒软件顺利地检测到了西海岸实验室的所有特洛伊病毒。

瑞星通过权威国际认证核心技术比肩顶级公司
(木马检测) (反病毒一级检测)(反病毒二级检测)

   测试结论:

  A:瑞星杀毒软件是一种拥有完善设计的产品,包含有多种工具,并可以有条不紊、高效地显示这些工具。

  B:多种独立的安全性等级使用户能够选择最适当的级别,在用户需要时,进一步增强了可定制性。

  C:众多不同工具,特别是登录前扫描和可靠的检测,使瑞星杀毒软件成为每个用户都值得考虑的一种产品。

  D:在Windows XP平台上成功地完成了所有认证测试后,西海岸实验室很高兴地确认:瑞星杀毒软件通过了Checkmark防病毒1级和2级及特洛伊认证。

  附件二:关于West Coast Labs(西海岸实验室)和Checkmark

  WestCoastLabs(西海岸实验室)位于英国,其从1996年推出Checkmark认证方案,测试各类信息安全产品与国际统一认可的最基本标准及规范的符合性表现。目前,Checkmark认证标准已被全球认可为最值得信赖的指标之一。 西海岸实验室(WestCoastLabs)的使命就是为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准确且高质量的技术确认,该公司建立很长时间来都在提供安全产品测试与评估,其受人尊重的Checkmark认证流程背后蕴藏着专业的技术背景支撑。

  西海岸实验室颁布的Checkmark认证证书,体现产品在真实环境标准下的测试结果。对于反病毒产品来讲,Checkmark一级认证是奖励能侦测到病毒的防毒产品,而Checkmark二级认证,是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所授予的最高级别的认证,仅授予那些既能够侦测病毒又能够解除病毒病毒威胁的产品,即侦测和解除病毒危险程度评估组织(WildList Organization)所发布的各种极具破坏性病毒的威胁。 目前市面多数的防毒产品多能通过其一级测试,但二级测试的通过与否才是选择反病毒方案更进一步的参考。

  瑞星公司荣获由英国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授予的 Checkmark 认证,瑞星反病毒产品经过严格测试,证明能够 100﹪ 查杀流行病毒和恶意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