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anonical发布新版Linux 争夺企业级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8:3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Linux厂商Canonical公司发布了6.06版的UbuntuLinux LTS(带长期技术支持版)。这个支持台式机和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意味着Ubunto开始进军服务器及企业市场。

  新版的Ubuntu Linux支持Sun公司的UltraSPARD T1处理器、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的x86处理器、IBM公司的PowerPC处理器。这个服务器版本的Ubuntu Linux被设计用来进行大
批量的安装,同时还有一个功能让企业快速架设LAMP应用服务器(即Linux、Aparche、MySQL和PHP)。上周,Canoical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可·苏托沃斯表示,未来还将带有更多的应用软件包和服务器版的Ubuntu一同发布。

  最近,Canoncial公司一直在和各大服务器厂商进行接触,以便在他们的硬件平台上安装新版的Ubuntu Linux。不过,这个工作进展不大。到目前为止,只有Sun公司答应在新的Niagara T1000和T2000服务器上使用Ubuntu Linux。

  媒体分析认为,Ubuntu Linux在开始争夺企业级市场之后将面临一个挑战,即在商业客户的需求和开源精神之间寻找平衡点。苏托沃斯表示,他曾经担心这个问题,随着追逐商业市场,他们可能会失去和开源社群的接触。不过,他们的想法是走一条红帽和Novell没有走过的路。苏托沃斯说:“我们的发展战略和其他公司(指红帽等)有所不同,我们希望创建一个持久的平台,继续和开源社群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合作。”

  据报道,Ubuntu Linux在一些可能伤及开源精神的事情上绝不含糊,比如Cononical公司坚决地拒绝了ADOBE公司有关在Ubuntu中捆绑“封闭源码”的Acrobat Reader的合作建议。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