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中国换帅WALKMAN之父接替小寺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康健 发自上海

  索尼中国区昨天宣布,索尼集团执行副总裁高篠静雄已于上月正式出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小寺圭于2006年3月31日正式从索尼公司退休。

  高篠静雄在索尼被称为“WALKMAN之父”。原因在于,他在1962年正式加盟索尼之后,
一直负责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其中研发了包括全球第一台WALKMAN、世界首创的护照大小的家用数码摄像机等。

  从2005年起,高篠静雄担任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及索尼中国设计工程集团总裁。

  索尼同时宣布,在2006财年,将在中国再增加约2亿美元的固定资产投资。而截至2006年3月,索尼在华员工数量已达到约25000人,比上一财年增长了约5000人。2005财年,索尼东亚业务区域(包括大中华区及韩国)的销售额将超过索尼营销(日本)公司。

  此前,面对业绩增长的巨大压力,索尼集团于2005年9月发布了中长期成长战略,宣布通过集中电子、游戏、娱乐三大核心业务领域着重强化集团的

竞争力,尤其将集中精力通过进一步的结构改革重振电子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