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芯国际张汝京遭重罚专题 > 正文

分析师称台湾处罚张汝京并非全面打击内地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分析师称台湾“经济部”对中芯国际董事长、总裁兼执行长张汝京处以罚款,仅是为“追求公平”目的,而非全面打击在内地的高科技投资。

  分析师指出,台湾当局正在调查联电投资大陆和舰科技一事,市场则猜测此举或暗含政治目的,而“经济部”决定对张汝京处以罚款,或意在打消此类政治性猜测。

  台湾“经济部”今早公布,张汝京“违规”向内地投资,对其处以罚款500万新台币,并限中芯国际在6个月内撤资,否则将持续罚款至撤资为止。

  分析师称,“经济部”此举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在调查联电事件的同时,显示“公平原则”,应被视为独立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