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芯国际张汝京遭重罚专题 > 正文

中芯国际Q4亏损1120万美元 CFO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24 计世网

  计世网综合消息 彭博社报道,中芯国际在针对台积电 (2330)侵权官司提列和解金后于29日公布过去五季来首度亏损。

  上海中芯国际29日在网站上公布第四季净损1120万美元,或每单位ADR(美国存托凭证)亏损0.06美分,相对上年同季净利为1090万美元或每单位ADR获利0.05美分,中芯早在1月底即公布第四季销售报告,显示比上年同季的1.45亿美元倍增至2.92亿美元。

  中芯国际在与台积电达成侵权和解后,于本季提列2320万美元支出,根据彭博社调查5位分析师预估中值,中芯第四季净利将达1100万美元。

  中芯于 1月底率先公布第四季销售倍增,连续第二季优于优于竞争对手新加坡特许半导体.,但并未透露获利数据。

  去年3月首度在香港上市的中芯国际同时指出,公司与台积电的专利诉讼已达成和解,中芯将在六年内分期支付台积电1.75亿美元,而台积电则全数撤销在美国正进行中的诉讼。

  根据和解协议,中芯未来五年每年将支付3000万美元予台积电,第六年将缴付2500万美元。

  中芯发言人Calvin Lau当时指出,由于公司的会计人员将稽查和解案对盈余的影响,因此原定今天出炉的完整财报将延迟4-6周出炉。

  同时,中芯29日还通过PR Newswire发布新闻稿称其CFO王武小珍辞职,同时宣布由Morning Wu将暂代王的职务。

  中芯自从去年3月24日上市以来股价迄今下跌三分之一左右,该股昨收涨0.02港元报1.55港元。(安安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